有一种流行说法称,在市场经济中,政府不应该是参与人,不应该是一个球员,而应该是个裁判和规则制定者。但北大教授张维迎指出,说政府是市场经济中的裁判和规则制定者过高地估计了政府的作用,应该要破除这个观点。张维迎认为,市场干不了的政府也不一定干,因为政府可能比市场干得更糟糕。在市场经济下,“一只隐形的眼睛”(an invisible eye),即“信誉机制”能起到更好的裁判作用。比如国际贸易,商人自己建立运行的商法制度并不是靠世界级中央政府发展起来的。即使在法律最发达的美国,大部分商业纠纷也不是由法院裁决的,而是由私人仲裁机构裁决的。比如在50年代,美国75%的商业纠纷是由非政府的仲裁机构解决的,并且自那时以来,这个比例一直在上升。张维迎表示,“政府当裁判”是当前中国存在审批过多、部门利益政策化以及不受清晰约束等弊端的主要症结所在,并提出其三大命题:第一,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方,政府在处理企业问题上花得精力越多,企业在处理与政府关系上花得精力越多,这个国家就越落后;第二,政府管得越多,市场中的骗子越多;第三,如果政府作为裁判,最可能不讲信誉。
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是当前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成功之作,但它的“纯度”正出现迅速降低的危险。据《新疆都市报》报道,新疆超女张美娜获得了长沙唱区第四名的成绩,对于母亲来说这应该是一件值得骄傲和庆祝的事情,然而,张妈妈却说“家有超女是一场浩劫”,“真的很辛酸”。原来,张妈妈在逐渐了解了超女背后的“黑幕”后,为了使自己的女儿不落后于人,也“被迫”进行一系列的运作,花去了近11万元。其中包括,用4.5万元买3000张手机卡为张美娜投票、用2万元慰劳粉丝团。一个区区长沙第四名的成本已如此高昂,那么那些名次更高的超女们要付出多少代价呢?除了金钱,超女的背后还隐藏着权力的身影。《洛阳晚报》报道有传闻称某政府有“红头文件”为去年的周笔畅拉票;山西孝义政府也为今年入闱长沙10强的李薇薇出面、出资开拉票演唱会,这是因为李的家人有着孝义政府的背景。值得警惕的是,超女这档成功的娱乐节目,如果让更多的社会经济黑幕参与其中,就可能沦落为国人很熟悉的金钱和权力游戏。
通过破除垄断、提高竞争而保护消费者利益是中国电信改革的宗旨,然而,近期信产部的一些做法似乎在违背这一宗旨。拥有足够成本利润空间的中国移动提出了一套全线降价方案,但今年5月份北京地区资费调整时,却仅有两项获得批准。移动要降价是老百姓众望所归的事情,为何遭遇阻拦?原来,其理由是保护其他电信运营商的生存和发展。信产部的统计显示,2003年至2005年四大运营企业收入市场份额除中国移动由36.9%上升到40.5%外,其他三个运营商都呈下降趋势。2006年1月至4月,这一趋热仍在继续,中国移动收入的市场份额已达到42.4%。而在新增收入中,移动占有68%的市场份额,其他三家运营商合计不足1/3。目前中国移动一年利润相当于中国联通一年的收入。不仅联通,就是中国电信、网通等都无法和它等量级竞争。中国移动的规模经济效益,已经导致它每增加一个用户的成本要比其他运营商小很多。从而它的每一个市场扩张策略都可能对其他的运营商产生生存压力。显然,为了保护某些运营商,国内信息产业部等部门,控制了中国移动的手机资费下调。也就是说,中国的移动电话消费者,为了少数竞争力不够的国企承受了更多的成本。
用户体验, 英文叫做user experience,缩写为UE, 或者UX。
当指电子商务网站的时候也被称作顾客体验(CUSTOMER EXPERIENCE). 它是指用户访问一个网站或者使用一个产品时的全部体验。他们的印象和感觉,是否成功,是否享受,是否还想再来/使用。他们能够忍受的问题,疑惑和BUG的程度
附英文原文供参考:
the user experience, mostly called "customer experience" when referring to e-commerce websites; the totality of the experience of a user when visiting a website. Their impressions and feelings. Whether they’re successful. Whether they enjoy themselves. Whether they feel like coming back again. The extent to which they encounter problems, confusions, and bugs.
Usability Engineer 使用性工程师
其实我常到自己的BLOG看看,只是不曾发表,很是对不住关注意外吧的看官!
前段时间换工作了,从浙江到了北京,刚接的这个项目很棘手,很多事情需要加班,于是也就顾不得意外吧了!
细心的看官应该发现了,思域在意外吧文章分类上添加了新的一项—-"网站易用性研究"和"电子商务网站研究"
近来开始涉及这方面的内容,于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同时感谢各位看官的支持!
如果互联网是WEB1.0 那么WEB2.0就应该是互染网!
世界杯开始了!一场绿色风暴也就席卷全球。只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足球无孔不入,任意打开一个网站都可以看到“世界杯”在闪动,随意进入哪个聊天室都可以看到大家在聊“世界杯”,任何一个QQ群不见不聊“世界杯”,改名QQ球了。
其实思域之前并不怎么关注世界杯的,也不好足球,但是我接触互联网之后很多东西都变了,铺天盖地的相关信息,能让人不去关注么?于是我也“世界杯”了,毫不夸张的说,我看世界杯是被传染的,这个“病毒”传染的载体就是互联网,我没有诬陷她。
BBS、社区、博客、聊天室、即时聊天工具等等到处都在撒播“病毒”,不中标,我真佩服你的抵抗力。到处都在聊球,铺天盖地的广告都是关于世界杯的,仿佛不聊世界杯就没有话题,所以感觉自己不知道世界杯是不是就说不上话了?不知道昨天澳大利亚VS日本的比赛结果就老土、落伍?就不要在网络上混了?越想越汗,于是也时常空出些时间看看比赛。
不仅仅是世界杯,计算机病毒也通过互联网这个渠道不断的传播着,一传十,十传百,无限蔓延,互联网用户在享受着信息传输与互动沟通畅快的同时也承担着被感染的危险。现在谁的PC没有感染过病毒?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你的防毒措施做得特别好,比如给水晶头戴上安全套。另一种就是你的PC把与外界相连的接口全部用口香糖堵上。不过这样应该比染上病毒还难受!
于是我们就认了吧!常在水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思域的确是被互联网传染了。比如电子商务、WEB2.0、BLOG、SNS、电子杂志等等从我得知到了解然后使用,只用了短短一周的时间,之后就是有些无法自拔。超级女声、芙蓉姐姐、胡戈、汉芯事件等等一次次的通过水晶头到我敲键盘、握鼠标的双手进入我的大脑。
是不是这样呢?接触互联网越久,信息的吸收范围就越大,咱网撒大了,被感染的面积就大。细想一下,就算96年开始算个里程碑,到现在也有10年了,在互利网上走了10年的人大把大把的,他们的网撒得够大了吧?其实互联网整个半年你撒的网就和整10年的差不多的。现在中国1亿多的网名,网龄在半年以上的不下5千万吧?
96年说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了!现在都2006年啦,还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互染网时代开始了吧!
就现在看来,互联网只是为互染网提供基础设施罢了,所以各位看官,你们在互联网时期的观念是不是要转变了呢?如果你还认为互联网是个学习的好地方,是个查资料的仓库,那么思域要恭喜你,你只是别人的传播工具,处在互染网队伍的最末端。
互染网时代谁都可能成为“传染源”,每个人都是发起者,这个应该就是WEB2.0的精髓。在互染网中的生存法则就是:“共享你的“病源体”!”。如果你甘心只做传播工具,最后你会被互染网抛弃的,因为你已经百毒不侵了,没有利用的价值。只有善于制造“病源体”和寻找“传染源”的染民才会跟得上她的发展。
上面讲的不仅仅是对个人,还包括利用电子商务的企业、组织机构,你们如何将自己的信息像病毒一样的迅速传播出去,推销自己。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运营商更应该多花心思。
互染网时代中,你就是核心,你就是“病源体”,是“驴”是“马”传出来大家染染?
8958
2006-05-23 16:18:26 思域(55038663)
那么多人在 我们开始话题吧!闲聊浪费时间
2006-05-23 16:18:34 笑眉(老草)(11669734)
恩
2006-05-23 16:18:57 思域(55038663)
大家认为的本地搜索需要具备哪些内容信息?
2006-05-23 16:19:48 雷子(55768711)
对了,本地搜索还可以跟我们SP合作啊!嘎嘎!
2006-05-23 16:19:51 苦味脐橙(271278356)
标准化的分词法吧
2006-05-23 16:19:52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本地搜索最好和电信合作:)
2006-05-23 16:20:07 笑眉(老草)(11669734)
手机上网搜索。。。
2006-05-23 16:20:12 雷子(55768711)
是的啊!
2006-05-23 16:20:26 魔力(254120554)
搜索越是贴近生活的越好
2006-05-23 16:20:39 苦味脐橙(271278356)
1K3分钱哦[:D]我没钱
2006-05-23 16:20:41 ^_^反我恕~
(66892865)
本地搜索基于电子地图信息平台
2006-05-23 16:21:36 思域(55038663)
本地搜索VS分类信息其实从信息索取的角度就等于
搜索引擎VS分类目录
2006-05-23 16:21:37 思域(55038663)
对不对?
2006-05-23 16:21:40 雷子(55768711)
其实,我比较赞成楚狂的观点。做精!
2006-05-23 16:22:00 楚狂(319069)
[share]
2006-05-23 16:22:09 魔力(254120554)
对阿!不再分类多
2006-05-23 16:22:11 雷子(55768711)
应该可以这样理解!对这块没有太多研究过!
2006-05-23 16:22:18 魔力(254120554)
可以从一个点切入
2006-05-23 16:22:35 思域(55038663)
只是这个平台有地域特点
2006-05-23 16:22:50 思域(55038663)
那么哪些信息最能体现地域特点?
2006-05-23 16:23:12 楚狂(319069)
美食地图..
2006-05-23 16:23:32 楚狂(319069)
公厕指南..
2006-05-23 16:23:37 魔力(254120554)
吃 穿 玩
2006-05-23 16:23:39 笑眉(老草)(11669734)
旅游 美食
2006-05-23 16:23:40 空(168814237)
本地搜索做的最好的效果是:你给个地点和类别,比如上海南京路,天天茶楼,出来的结果就能很详细的让你知道怎么走!如果你是用你家里的电脑上网的话,电脑最好能根据你过去搜索的信息来区分你是要去茶楼喝茶还是要去玩!!!
2006-05-23 16:23:59 思域(55038663)
也就是吃喝玩乐
还有呢?
建议大家打开一个分类网站看看 他们的栏目和分类的行业
2006-05-23 16:24:13 魔力(254120554)
太杂了~~~~~~~
2006-05-23 16:24:21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搜索只是一个引用工具,在别人没有使用互联网前可以通过这个工具获取信息源,分类信息的目的是为了让使用者不目了然,其实发展的终极,会是搜索加个性化。不会再有分类目录。
2006-05-23 16:24:23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本地搜索其实一个是公司,一个就是吃喝玩乐了
2006-05-23 16:24:30 楚狂(319069)
衣食住行都可以..
2006-05-23 16:24:33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这2块做好,就很不错了
2006-05-23 16:24:33 雷子(55768711)
比如,你们如果把工作做到,酒店信息-驰名鸡煲-店址–特色服务–酒店内的洗手间怎么走。
2006-05-23 16:24:40 雷子(55768711)
[;P]
2006-05-23 16:24:58 思域(55038663)
那么其实今天的话题其实就落在一个点上
从信息索取角度本地搜索VS分类信息的区别以及各优势
2006-05-23 16:25:17 思域(55038663)
因为无论是本地搜索还是分类信息 在信息内容方面都是差不多的了
2006-05-23 16:25:25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大家可以看看大众点评网的模式,可以借鉴
2006-05-23 16:25:26 魔力(254120554)
本地搜索和分类信息针对的群体部一样
2006-05-23 16:25:29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www.dianping.com
2006-05-23 16:26:04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我觉得他们这种模式很好。搜索的信息已经人性化了,因为可以看大家的评论了。
2006-05-23 16:26:12 思域(55038663)
现在很多平台都是本地搜索包含于分类网站中 为什么?
2006-05-23 16:26:34 思域(55038663)
搜索他到底为用户提供了什么?
2006-05-23 16:26:45 思域(55038663)
有人说 搜索仅仅是个工具
2006-05-23 16:27:28 魔力(254120554)
解决需求的途径
2006-05-23 16:28:20 思域(55038663)
精准
大家了解这个词的含义吧
2006-05-23 16:28:38 思域(55038663)
其实分类之后的搜索会精准很多
2006-05-23 16:29:14 思域(55038663)
而我们再来看看哪些信息多是精准搜索 哪些多是模糊搜索
2006-05-23 16:29:45 思域(55038663)
大家认为同城分类的信息哪些用户在搜索之前是觉得很模糊的?
2006-05-23 16:30:21 思域(55038663)
我们反过来说百度
百度是模糊搜索 就是用户在搜索之前 其实他可能只知道一个关键字
2006-05-23 16:30:48 思域(55038663)
那么分类搜索用户在查询这些吃喝玩乐的时候他会不会模糊呢?
2006-05-23 16:31:03 思域(55038663)
还是他很明确自己是要去咖啡还是KTV?
2006-05-23 16:31:05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会非常模糊
2006-05-23 16:31:16 思域(55038663)
错 他的需求很明确
2006-05-23 16:31:18 笑眉(老草)(11669734)
要是我就会有目标的选择
2006-05-23 16:31:21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呵呵。想想我们就知道了
2006-05-23 16:31:25 魔力(254120554)
我个人感觉
本地和分类的关系就好像点和面 先从一个面出发
然后再由每个点去构成
2006-05-23 16:31:34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其实大多数是明确的
2006-05-23 16:31:37 笑眉(老草)(11669734)
对阿 我们用搜索肯定是有目标的
2006-05-23 16:31:43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不过餐饮除外
2006-05-23 16:32:09 思域(55038663)
大家搜索百度的时候 比如搜索一个 “什么是VC”
这个信息你会到58上面去搜索么?
2006-05-23 16:32:14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例如我们总是会想今天吃什么。因为不明确
2006-05-23 16:32:26 思域(55038663)
不会吧? 因为58的信息和生活息息相关
2006-05-23 16:32:29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搜索和分类信息做的都是一个目的,利用信息源找到信息平衡点为人提供服务。试想如何让满足人的个性化这个需求,如果这个满足了,人与人这间根据兴趣再分类集聚细化。这就有可能实现精确。
2006-05-23 16:32:30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所以餐饮应该区分出来
2006-05-23 16:32:42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餐饮更多的是要考虑大家的评论
2006-05-23 16:32:52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所以点评网靠餐饮起家的
2006-05-23 16:33:15 思域(55038663)
但是 就是因为和生活息息相关 生活需要的吃穿住用行 所以他可以分类 而且是有地域特征的信息
2006-05-23 16:34:21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其实最好的搜索等3G吧
2006-05-23 16:34:36 思域(55038663)
网站的信息内容和网站的用户群体习惯 决定了是搜索引擎还是分类目录
2006-05-23 16:34:41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到时候图片,文字,视频一起上,消费者也就更直观的知道了
2006-05-23 16:34:47 思域(55038663)
我说的有些绝对[:D]
2006-05-23 16:36:07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搜索还是需要web2.0的精神
2006-05-23 16:36:32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到时候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将自己喜欢的商家的名字,联系电话,地址,图片发到网上
2006-05-23 16:36:41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并给他们一些奖励措施
2006-05-23 16:36:49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那搜索何愁不准确
2006-05-23 16:36:54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到最后,可能会出现一种现象,我通过一个用户去找和我有共同兴趣的朋友,我通过分类目标去查找所需信息,我通过搜索去获取最新信息,最终的就是二个字方便,怎么方便怎么来。
2006-05-23 16:36:54 思域(55038663)
只是感觉 要去调查一下 分类信息的网站用户群体的使用习惯 他们是模糊搜索 还是清晰的选择一个类 去想想 为什么搜索同城分类的分类栏目都差不多?
2006-05-23 16:37:17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说实话,不同的行业的搜索方式不同
2006-05-23 16:38:11 思域(55038663)
月亮的发言被我屏蔽了 为了维护话题的次序 大家将继续
2006-05-23 16:39:00 思域(55038663)
以后在话题开始的时候 希望大家不要插入与话题无关的信息 否则屏蔽发言权限
2006-05-23 16:39:22 关爱21世纪(277091955)
应该这样
2006-05-23 16:39:55 思域(55038663)
空 你研究本地搜索那么久了 出来说说
2006-05-23 16:40:19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支持思域的做法
2006-05-23 16:41:18 空(168814237)
恩!!!我现在在研究怎么把分类信息和本地搜索融合在一起啊!
2006-05-23 16:41:28 思域(55038663)
其实本地搜索又可以分很多大类
比如生活方面的 商业类的等等
2006-05-23 16:41:52 空(168814237)
是啊!!!关键是人们想都做啊!!!
2006-05-23 16:42:15 思域(55038663)
再看阿里巴巴 他是如何又分行业又搞站内搜索的
2006-05-23 16:42:24 空(168814237)
本地搜索其实是要打到一个简化生活的效果的!
2006-05-23 16:43:03 思域(55038663)
如果搜索出来的东西已经很精准了或者已经很符合用户的搜索习惯 用户也能从搜索功能中得到想要的 何必再搞行业分类?
2006-05-23 16:43:33 v52(76580994)
分类信息操作起来比较繁琐.
2006-05-23 16:43:55 空(168814237)
刚才不是说了吗!本地搜索的精髓应该是简单和快速!
2006-05-23 16:44:15 v52(76580994)
相比来说,我感觉,分类信息更适合做本地搜索的数据库
2006-05-23 16:44:43 左手阿诺(516080287)
用户对于搜索结果的要求总也不会停止的,因此搜索在很长一段时间而言,可以说是无止境
2006-05-23 16:45:01 v52(76580994)
越快出越准的结果越好
2006-05-23 16:45:04 思域(55038663)
V52的话 其实就回到话题开始之初了 哪些信息可以体现本地特色?
2006-05-23 16:45:19 思域(55038663)
于是从这几类信息开始抓 带动起来
2006-05-23 16:45:30 v52(76580994)
话题开始之初我没看见,呵呵
2006-05-23 16:45:49 雷子(55768711)
本地搜索与分类信息整合是一定的。然后追加WAP推入!这样不仅可以很好的做到与供求空间立体起来。这样更方便用户。(点需求VS多供给)
因为用户在遇到一些相关信息需求的时候,随机性很大这样手机就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综上所述:本地搜索必须整合细微的分类信息然后WAP推入。这样更人性化!
2006-05-23 16:45:50 左手阿诺(516080287)
地域特色,从传统行业中寻找互联网搜索的本地特色
2006-05-23 16:45:55 思域(55038663)
如果延伸到渠道 完全可以根据渠道所在区域特色 开设不同的栏目
2006-05-23 16:46:08 v52(76580994)
我刚参与进来,一边作方案,一边参合几嘴
2006-05-23 16:46:29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思域,看来不谋而合,呵呵
2006-05-23 16:46:34 空(168814237)
但是他的最不好的地方是没有很好的网民附作力!同时也不能把信息做到更全!那如果用本地的分类信息的话,能很好的吸取新鲜的内容!同时,也能提供更多非搜索能提供的服务信息!
2006-05-23 16:47:14 思域(55038663)
空 如果换种思路 只是把搜索作为分类信息里面的一种工具呢?
2006-05-23 16:47:29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做本地搜索,参与者最好不要野心太大。
2006-05-23 16:47:51 v52(76580994)
分类和搜索是不可分割的,只不过是本地化而以!
2006-05-23 16:48:12 雷子(55768711)
阿诺的话我赞成,其实也就是建议从点坐起嘛!
补充一下!
2006-05-23 16:48:15 空(168814237)
恩!那只能说是把搜索做为分类信息的一个处理工具@
2006-05-23 16:48:24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思域,如果百度细分成商务搜索和民众搜索的话,也许可以侵扰一下阿里巴巴的哦,呵呵
2006-05-23 16:48:32 左手阿诺(516080287)
这个思路我以前研究过
2006-05-23 16:48:56 思域(55038663)
可是去百度的大多是模糊搜索 他要真分那么细 用户会分心的
2006-05-23 16:49:08 空(168814237)
分类里加如了搜索的结果就是能提供更为快的更为人性化的!
2006-05-23 16:49:29 v52(76580994)
"本地"是主要的.
根据地区化的民情来确定你的受众,然后来确定你的栏目
2006-05-23 16:49:29 思域(55038663)
所以百度搞了个知道 就是因为他了解很多用户只是知道一个关键字 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2006-05-23 16:49:44 左手阿诺(516080287)
以目前来看,其实模糊搜索是最有用的
2006-05-23 16:50:23 空(168814237)
其实现在技术根本不能做到真正的本地搜索啊!!!
2006-05-23 16:50:24 思域(55038663)
美国为什么网民那么多?而且年龄跨度很大 就是因为很多用户在用类似我们中国百度知道这样的服务
2006-05-23 16:50:43 左手阿诺(516080287)
用户的使用水平会提高,不一定要照顾所有的网民
2006-05-23 16:50:48 v52(76580994)
知道是一个WEB2.0
2006-05-23 16:51:00 左手阿诺(516080287)
照顾最容易掏钱的那部分用户
2006-05-23 16:51:08 左手阿诺(516080287)
同样可取
2006-05-23 16:51:19 思域(55038663)
是啊 国外使用知道这样的服务是要付费的
2006-05-23 16:51:32 左手阿诺(516080287)
企业比古人更容易掏钱,所以阿里巴巴就做企业,
2006-05-23 16:51:37 思域(55038663)
现在百度只是虚拟的货币
2006-05-23 16:51:40 空(168814237)
其实他们两个的共同的最大的弱点是:吸引力不够!
2006-05-23 16:51:40 v52(76580994)
本地搜索就是把 知道 区域化
2006-05-23 16:51:43 左手阿诺(516080287)
就算是中小企业也比用户更容易掏钱,呵呵
2006-05-23 16:51:44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从用户习惯去想二者怎么融合,不要你做的乐,用户用的不爽,那就是单恋
2006-05-23 16:52:12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用户一方面需要照顾,另一方面也需要引导
2006-05-23 16:52:37 v52(76580994)
[图片]支持。
2006-05-23 16:52:56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要让用户掏钱爽,不要管让用户用的爽,这样你就只有哭的份了
2006-05-23 16:53:07 v52(76580994)
概念的炒作也是很重要的,你提供了平台,还要培养你的受众来使用、形成习惯性使用。
2006-05-23 16:53:34 职业人生(52914494)
网络虽然没有距离,但人不是生活在网络里面.问题的解决,当然是越方便越好.所以大家的需求.特别是生活方面的.大家都会选择身边的解决方式.说到底.谁贴近用户.谁就占据这个市场
2006-05-23 16:53:42 思域(55038663)
引导很重要 引导之后用户会产生一种习惯
2006-05-23 16:53:43 左手阿诺(516080287)
用户需要的是知识,怎么样的搜索更容易找到知识,用户不会比百度的专家们更清楚
2006-05-23 16:54:16 思域(55038663)
所以 建议 多看一些比较成熟的同类网站 因为他们已经在引导用户了 而且有些用户已经有了习惯
2006-05-23 16:54:33 左手阿诺(516080287)
国外的公司之所以成熟,就是因为他们认可这个,用户一方面需要照顾,更需要引导。于是他们很耐心的话五年十年来引导培育市场
2006-05-23 16:54:47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我们一直强调一种引导的观念其实如果你记录了用户的习惯然后引用到引导中,这种引导就是成功的,个性化的,反之[:D]
2006-05-23 16:55:43 思域(55038663)
现在无论是GG还是百度 都在研究用户的搜索习惯
2006-05-23 16:56:04 左手阿诺(516080287)
引导不但是对用户习惯的理解和应用,同时还有一个切合搜索发展的
2006-05-23 16:56:19 思域(55038663)
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用输入MP3 搜索引擎如何知道你是要搜索MP3的硬件 还是歌曲 或者是厂家信息?
2006-05-23 16:56:33 左手阿诺(516080287)
企业应该符合搜索领域的客观使用要求
2006-05-23 16:56:42 思域(55038663)
现在GG和百度已经这么做了
2006-05-23 16:57:13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是的
2006-05-23 16:57:15 空(168814237)
用户大概分两极类:一种是像我这样的,找东西怕烦,希望能直接找到信息的!一种是那种喜欢了解别人怎么说的,有什么看法等等,比较有时间的人.第一种人如果给他本地搜索下的话,很高兴使用,他们不会去一个个信息看的,他们人为时间快才是标准,第二种人,喜欢看看信息,自己也可以发发,有个互动!
2006-05-23 16:57:35 v52(76580994)
引导我认为不一定非的符合使用者的使用习惯。
完全可以通过概念迅速培养使用者的新的习惯。
2006-05-23 16:57:51 雷子(55768711)
很难实现
2006-05-23 16:57:57 左手阿诺(516080287)
找东西怕烦的,在短时间内会被得到照顾,长时间之内的话会被淘汰,呵呵
2006-05-23 16:58:12 v52(76580994)
像移动的动感地带
2006-05-23 16:58:31 雷子(55768711)
那是垄断,必须照做!不一样的概念!
2006-05-23 16:58:48 v52(76580994)
概念靠引导的
2006-05-23 16:59:02 v52(76580994)
不是靠垄断的
2006-05-23 16:59:31 左手阿诺(516080287)
被引导的概念,符合大趋势的才会被接受
2006-05-23 16:59:34 冬日阳光(445156979)
通过概念迅速培养使用者的新的习惯,这是比较不够现实的,现代人是很倦怠的,除非你知道你的搜索的受用对象是谁?
2006-05-23 16:59:56 左手阿诺(516080287)
市场中总有一个无形的看不见的趋势
2006-05-23 17:00:03 空(168814237)
左手阿诺(516080287) 16:57:57
找东西怕烦的,在短时间内会被得到照顾,长时间之内的话会被淘汰,呵呵
我不这样人为:现在生活急骤越来越快,时间真的很重要了!
2006-05-23 17:00:06 冬日阳光(445156979)
方便快捷高效是永远的真理
2006-05-23 17:00:22 思域(55038663)
是培育市场还是引导用户?
那种说法比较符合你的现状?
2006-05-23 17:00:29 空(168814237)
所以本地搜索才会有看头!
2006-05-23 17:00:41 冬日阳光(445156979)
什么是本地搜索
2006-05-23 17:00:50 左手阿诺(516080287)
快捷高效,取决于服务商,也取决于用户的使用水平。
2006-05-23 17:00:55 v52(76580994)
是发现市场、然后引导客户。
2006-05-23 17:01:09 v52(76580994)
我觉得在本地搜索这块儿,只能是这样
2006-05-23 17:01:13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要照顾到你的市场在那里,你怎么向他拿钱,拿了钱后怎么让他继续掏钱。不是相当然的给一个帽子让企业戴,企业会把你当傻冒
2006-05-23 17:01:15 左手阿诺(516080287)
找东西怕烦,把问题全留给服务商,自然不符合事实
2006-05-23 17:01:27 冬日阳光(445156979)
所以开发商自己要有自己的市场份额
2006-05-23 17:02:00 左手阿诺(516080287)
对,支持冬日阳光,就是根据自己的实力,市场细分
2006-05-23 17:02:00 B.M.W我最大(14167628)
左手阿诺(516080287) 17:01:15
找东西怕烦,把问题全留给服务商,自然不符合事实
要不怎么叫服务商。。服务当然都是服务商来做了。
你喜欢一天找一个东西?
2006-05-23 17:02:10 v52(76580994)
不同意我的观点的朋友,我想问一下:有几个是做销售出身的?
2006-05-23 17:02:11 冬日阳光(445156979)
企业的最大利润不是利润吗,事实是整体倦怠
2006-05-23 17:02:17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总之一句话,让你服务的用户爱上你,爱的离不开你。
2006-05-23 17:02:24 v52(76580994)
客户的需求是靠你引导出来的
2006-05-23 17:02:37 v52(76580994)
市场是引导出来的
2006-05-23 17:02:40 空(168814237)
左手阿诺(516080287) 17:01:15
找东西怕烦,把问题全留给服务商,自然不符合事实
所以才有了需要吸收到新的信息,或者能有用户给你发新信息的需要啊
2006-05-23 17:02:46 左手阿诺(516080287)
如果不懂得使用搜索引擎,有些用户找一天也找不到一个他想要的结果,
2006-05-23 17:02:50 冬日阳光(445156979)
引导有度就可以
2006-05-23 17:02:53 雷子(55768711)
我认为培育市场!
市场培育起来了,消费者相信你这个东西好了,他愿意买帐了!然后我们用自己已经在市场培育期间沉淀下的标准引导。这样让消费者自然会接受!
就像用冷水煮青蛙的道理!
2006-05-23 17:02:53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我做过销售
2006-05-23 17:02:59 左手阿诺(516080287)
结果她会说服务商的质量不好
2006-05-23 17:03:17 职业人生(52914494)
引导有范围
2006-05-23 17:03:31 冬日阳光(445156979)
培育市场!???关键在如何培育
2006-05-23 17:03:35 冬日阳光(445156979)
大哥
2006-05-23 17:03:59 空(168814237)
其实你能说BAIDU好吗?GOOGLE好吗???
2006-05-23 17:04:03 职业人生(52914494)
不是培育市场,是等.
2006-05-23 17:04:07 思域(55038663)
可是往往出现一山容不得二虎啊 一个地区的分类搜索大多数都是你死我活的 那么这个市场谁培育 用户谁引导?
2006-05-23 17:04:30 风之矢(7321412)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
2006-05-23 17:04:37 思域(55038663)
看准咯 不然白白费力气自己死了 然后培养好的市场给别人了
2006-05-23 17:04:42 v52(76580994)
市场是用来开拓的、不是用来培养的。
怎么开拓?引导它!
首先分析出来这个市场存在,然后把你的站搭建起来,然后,让你的销售人员去引导客户吧
2006-05-23 17:05:01 冬日阳光(445156979)
呵呵
2006-05-23 17:05:15 v52(76580994)
如果你把市场慢慢培养成熟了,这块市场恐怕来抢的人比你块头大,你就吃不消了
2006-05-23 17:05:23 v52(76580994)
到最后,给别人做嫁衣
2006-05-23 17:05:28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说真大家说的在不同深度上都有道理,
2006-05-23 17:05:30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认同
2006-05-23 17:05:37 左手摸右手(38248104)
认同
2006-05-23 17:05:43 左手摸右手(38248104)
要引导 不是培养
2006-05-23 17:06:13 魔力(254120554)
#26 是啊! v52说的对
2006-05-23 17:06:13 v52(76580994)
引导的话,拿你的卖点出来。
2006-05-23 17:06:32 v52(76580994)
把你的卖点充分的亮给客户
2006-05-23 17:06:35 左手阿诺(516080287)
每个人的说法,是针对特定的问题而发的
2006-05-23 17:06:43 v52(76580994)
然后忽悠
2006-05-23 17:06:52 v52(76580994)
[:D]
2006-05-23 17:06:57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这个不认同
2006-05-23 17:07:06 v52(76580994)
这是谈手的问题了
2006-05-23 17:07:10 左手阿诺(516080287)
也许我们该把每个人的看法都记录下来,然后按遇到的问题对号入座
2006-05-23 17:07:22 职业人生(52914494)
[strong]能忽悠到手就是厉害
2006-05-23 17:07:48 B.M.W我最大(14167628)
职业人生(52914494) 17:07:22[strong]能忽悠到手就是厉害
那你怎么不说能赚到钱就是厉害
2006-05-23 17:07:55 v52(76580994)
本地搜索肯定针对两部分:1.受众,就是使用者;2.商家,就是你的经济来源。
2006-05-23 17:08:06 职业人生(52914494)
忽悠到手.钱也就到手了.
2006-05-23 17:08:15 v52(76580994)
对于受众,当然你的服务越到位越好
2006-05-23 17:08:31 v52(76580994)
对于商家,可不就是忽悠嘛
2006-05-23 17:08:53 左手摸右手(38248104)
绝对是忽悠
2006-05-23 17:09:02 左手摸右手(38248104)
玩命忽悠
2006-05-23 17:09:06 职业人生(52914494)
商家也要看水平
2006-05-23 17:09:11 雷子(55768711)
经济来源不是商家,是用户谢谢!
2006-05-23 17:09:11 v52(76580994)
本地搜索说白了也是媒体。
服务好了,受众多。
受众多了,广告贵
2006-05-23 17:09:17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忽悠不是能耐,能耐的是你忽悠到手后,这个客户的服务你到位了吗,到位了就不叫忽悠。不到位,你这钱也就一次。而且你损失的是他这个圈的客户
2006-05-23 17:09:39 思域(55038663)
一个平台 建设初期 没有用户 那么商家会觉得没有价值 没有商家 那么用户会觉得没有信息可查 其实忽悠是在这个阶段 看看先把鸡忽悠上来还是先把蛋忽悠入囊
2006-05-23 17:10:05 左手阿诺(516080287)
[:)]
2006-05-23 17:10:06 思域(55038663)
其他的还是老实点 因为这个市场竞争太激烈了
2006-05-23 17:10:08 职业人生(52914494)
刚开始差不多.都是这样来的.
2006-05-23 17:10:07 v52(76580994)
[图片]这个是公司的售后服务
2006-05-23 17:10:31 左手阿诺(516080287)
我想思域,算是在市场中摸爬滚打得到的体会吧,呵呵
2006-05-23 17:10:50 思域(55038663)
呵 见笑了
2006-05-23 17:10:59 雷子(55768711)
商家的经济来源不也是用户么?我们的平台是为了商家吸引更多的用户群体。这样才促成了,网站与商家的共赢!那么何为共赢,共同从终端的受众群体身上得钱!
2006-05-23 17:11:04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哈哈,不了解服务的销售可不到位呀工作做的
2006-05-23 17:11:05 v52(76580994)
[图片]还是思域理解我的意思
2006-05-23 17:11:44 空(168814237)
两者相辅相成!
2006-05-23 17:11:44 v52(76580994)
[图片]网络是一个中介;网络是一个媒体
2006-05-23 17:11:56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思域,我们企业的理念是:诚心,诚信,诚品
2006-05-23 17:12:19 雷子(55768711)
难道,搞网络的人不是商人?
2006-05-23 17:13:07 雷子(55768711)
本质不要忘记了。什么中介也好,媒体也好。为谁赚钱的?为谁服务的?
2006-05-23 17:13:48 v52(76580994)
我又没说搞中介的就不是商人、搞媒体的就不是商人,只是说我们的利润点是从商家身上出的。
至于商家挣谁的钱,我们就不操那份心了。
你咋知道人家不是倒卖枪炮给伊拉克的呢?
2006-05-23 17:14:02 v52(76580994)
[:D]
2006-05-23 17:14:06 雷子(55768711)
呵呵!
2006-05-23 17:15:08 雷子(55768711)
如果你去谈判的时候让商家认为你赚的钱是从他身上出的,这个项目95%是流产的!
要让商家认为,我们最终是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从用户身上拿钱!
2006-05-23 17:16:29 雷子(55768711)
而我们 的平台搭建起来是为了让双方利润最大化,从用户身上赚的更多!
2006-05-23 17:16:30 v52(76580994)
我们的眼光该远的地方一定要远,譬如在行业里要专业;该近的地方要近,譬如商家挣的钱你不能过于操心,过于操心人家以为你要抢人家饭碗。
把你的卖点亮出来,能达成共赢,生意就成了。
2006-05-23 17:19:23 v52(76580994)
怎么没人说话了?
我不是被屏蔽了吧?
2006-05-23 17:19:35 雷子(55768711)
怎么说呢!
谈判的时候,要让对方知道,我们平台推出是帮着对方赚更多的钱,而我们的受众有交叉点。所以可以共盈!失去我们平台的协作,双方的利润都不会最大化!所以是战略合作关系!
2006-05-23 17:19:36 左手摸右手(38248104)
没 我还能看到你说话
2006-05-23 17:20:12 v52(76580994)
[图片]这个我认可
2006-05-23 17:21:17 v52(76580994)
所以说,本地搜索市场肯定有。做不做得好,不取决于受众。取决于你的策划和销售及整体的运营。
2006-05-23 17:21:20 雷子(55768711)
可能刚才我也没有说清楚!呵呵!
2006-05-23 17:21:28 v52(76580994)
[share][:D]
2006-05-23 17:21:39 雷子(55768711)
[share]
2006-05-23 17:22:20 左手摸右手(38248104)
收益非浅啊我 [strong]
2006-05-23 17:22:52 v52(76580994)
现在百度、GOOGLE、搜狗、中搜、爱问、yahoo都在做模糊搜索和大范围搜索,本地搜索正是切入的好时机。
2006-05-23 17:22:55 左手阿诺(516080287)
呵呵,雷子,战略合作的基础信任是最为关键的.
2006-05-23 17:23:05 v52(76580994)
这是我的看法阿
2006-05-23 17:23:17 左手阿诺(516080287)
否则就陷入了,博弈论中的 囚徒困境了,这可是个景点的经济模型
2006-05-23 17:24:58 左手摸右手(38248104)
对模糊搜索最近好象做的比较多 YAHOO的业务员和百度的来了 好象都在提这个东东
2006-05-23 17:25:33 v52(76580994)
我想在对雷子的话修正一下,把“所以是战略合作关系!”这句话改成“所以我们是绝对应该合作的,您就跟我签了(合同)吧~!”呵呵
2006-05-23 17:27:54 v52(76580994)
模糊搜索对于产品跨地区销售和经常跨区域采购的企业来说,确实很有用。
但是,精确搜索(本地搜索)对于产品在本地产、本地销或外地产、本地销的企业来说,用处很大。
2006-05-23 17:28:12 资源整合专家(58236229)
认同。向你的用户收费首先要让用户的价值最大化。
2006-05-23 17:29:47 v52(76580994)
大家聊,我先潜下去会儿,方案没做完。。
2006-05-23 17:33:31 雷子(55768711)
你好我也好,一个都不能少!嘎嘎
2006-05-23 17:34:04 思域(55038663)
最近做搜索的越来越多了
2006-05-23 17:35:02 空(168814237)
哎…………..
2006-05-23 17:35:19 雷子(55768711)
空!
2006-05-23 17:35:24 空(168814237)
?
2006-05-23 17:35:43 雷子(55768711)
我们合作吧!你好我也好!嘎嘎
2006-05-23 17:35:48 思域(55038663)
其实反过来看也是好事嘛 那么多人在培养市场引导客户 只要大家不要把市场搞砸就行
2006-05-23 17:37:59 雷子(55768711)
下班了!
嘎嘎![bye]
2006-05-23 17:38:11 思域(55038663)
今天的话题先到这里吧 聊得很干净 可以整理一下
| 2006德国世界杯完全赛程(时间顺序) | |||||||||||
|
日期 | 时间 | 地点 | 对阵 | 比分 | 比赛 | |||||
| 1 | 2006-6-10 | 0:00 | 慕尼黑安联球场 | 德国:哥斯达黎加 | - | A组 | |||||
| 2 | 2006-6-10 | 3:00 | 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体育场 | 波兰:厄瓜多尔 | - | A组 | |||||
| 3 | 2006-6-10 | 21:00 | 法兰克福瓦尔徳球场 | 英格兰:巴拉圭 | - | B组 | |||||
| 4 | 2006-6-11 | 0:00 | 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 | - | B组 | |||||
| 5 | 2006-6-11 | 3:00 | 汉堡AOL竞技场 | 阿根廷:科特迪瓦 | - | C组 | |||||
| 6 | 2006-6-11 | 21:00 | 莱比锡中央球场 | 塞黑:荷兰 | - | C组 | |||||
| 7 | 2006-6-12 | 0:00 | 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 | 墨西哥:伊朗 | - | D组 | |||||
| 8 | 2006-6-12 | 3:00 | 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 | 安哥拉:葡萄牙 | - | D组 | |||||
| 9 | 2006-6-13 | 0:00 | 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体育场 | 美国:捷克 | - | E组 | |||||
| 10 | 2006-6-13 | 3:00 | 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 | 意大利:加纳 | - | E组 | |||||
| 11 | 2006-6-12 | 21:00 | 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 | 澳大利亚:日本 | - | F组 | |||||
| 12 | 2006-6-13 | 21:00 | 法兰克福瓦尔徳球场 | 韩国:多哥 | - | G组 | |||||
| 13 | 2006-6-14 | 0:00 | 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 法国:瑞士 | - | G组 | |||||
| 14 | 2006-6-14 | 3:00 |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 巴西:克罗地亚 | - | F组 | |||||
| 15 | 2006-6-14 | 21:00 | 莱比锡中央球场 | 西班牙:乌克兰 | - | H组 | |||||
| 16 | 2006-6-15 | 0:00 | 慕尼黑安联球场 | 突尼斯:沙特阿拉伯 | - | H组 | |||||
| 17 | 2006-6-15 | 3:00 | 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 | 德国:波兰 | - | A组 | |||||
| 18 | 2006-6-15 | 21:00 | 汉堡AOL竞技场 | 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 | - | A组 | |||||
| 19 | 2006-6-16 | 0:00 | 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 | 英格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 | B组 | |||||
| 20 | 2006-6-16 | 3:00 |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 瑞典:巴拉圭 | - | B组 | |||||
| 21 | 2006-6-16 | 21:00 | 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体育场 | 阿根廷:塞黑 | - | C组 | |||||
| 22 | 2006-6-17 | 0:00 | 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 荷兰:科特迪瓦 | - | C组 | |||||
| 23 | 2006-6-17 | 3:00 | 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 | 墨西哥:安哥拉 | - | D组 | |||||
| 24 | 2006-6-17 | 21:00 | 法兰克福瓦尔徳球场 | 葡萄牙:伊朗 | - | D组 | |||||
| 25 | 2006-6-18 | 0:00 | 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 | 捷克:加纳 | - | E组 | |||||
| 26 | 2006-6-18 | 3:00 | 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 | 意大利:美国 | - | E组 | |||||
| 27 | 2006-6-18 | 21:00 | 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 | 日本:克罗地亚 | - | F组 | |||||
| 28 | 2006-6-19 | 0:00 | 慕尼黑安联球场 | 巴西:澳大利亚 | - | F组 | |||||
| 29 | 2006-6-19 | 3:00 | 莱比锡中央球场 | 法国:韩国 | - | G组 | |||||
| 30 | 2006-6-19 | 21:00 | 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 | 多哥:瑞士 | - | G组 | |||||
| 31 | 2006-6-20 | 0:00 | 汉堡AOL竞技场 | 沙特阿拉伯:乌克兰 | - | H组 | |||||
| 32 | 2006-6-20 | 3:00 | 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 西班牙:突尼斯 | - | H组 | |||||
| 33 | 2006-6-20 | 22:00 |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 厄瓜多尔:德国 | - | A组 | |||||
| 34 | 2006-6-20 | 22:00 | 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 | 哥斯达黎加:波兰 | - | A组 | |||||
| 35 | 2006-6-21 | 3:00 | 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 | 瑞典:英格兰 | - | B组 | |||||
| 36 | 2006-6-21 | 3:00 | 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 | 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 | B组 | |||||
| 37 | 2006-6-22 | 3:00 | 法兰克福瓦尔徳球场 | 荷兰:阿根廷 | - | C组 | |||||
| 38 | 2006-6-22 | 3:00 | 慕尼黑安联球场 | 科特迪瓦:塞黑 | - | C组 | |||||
| 39 | 2006-6-21 | 22:00 | 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体育场 | 葡萄牙:墨西哥 | - | D组 | |||||
| 40 | 2006-6-21 | 22:00 | 莱比锡中央球场 | 伊朗:安哥拉 | - | D组 | |||||
| 41 | 2006-6-22 | 22:00 | 汉堡AOL竞技场 | 捷克:意大利 | - | E组 | |||||
| 42 | 2006-6-22 | 22:00 | 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 | 加纳:美国 | - | E组 | |||||
| 43 | 2006-6-23 | 3:00 | 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 | 日本:巴西 | - | F组 | |||||
| 44 | 2006-6-23 | 3:00 | 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 克罗地亚:澳大利亚 | - | F组 | |||||
| 45 | 2006-6-24 | 3:00 | 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 | 多哥:法国 | - | G组 | |||||
| 46 | 2006-6-24 | 3:00 | 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 | 瑞士:韩国 | - | G组 | |||||
| 47 | 2006-6-23 | 22:00 | 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 | 沙特阿拉伯:西班牙 | - | H组 | |||||
| 48 | 2006-6-23 | 22:00 |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 乌克兰:突尼斯 | - | H组 | |||||
| 49 | 2006-6-24 | 23:00 | 慕尼黑安联球场 | WA:RB | - | 1/8决赛 | |||||
| 50 | 2006-6-25 | 3:00 | 莱比锡中央球场 | WC:RD | - | 1/8决赛 | |||||
| 51 | 2006-6-25 | 23:00 | 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 WB:RA | - | 1/8决赛 | |||||
| 52 | 2006-6-26 | 3:00 | 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 | WD:RC | - | 1/8决赛 | |||||
| 53 | 2006-6-26 | 23:00 | 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 | WE:RF | - | 1/8决赛 | |||||
| 54 | 2006-6-27 | 3:00 | 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 | WG:RH | - | 1/8决赛 | |||||
| 55 | 2006-6-27 | 23:00 | 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 | WF:RE | - | 1/8决赛 | |||||
| 56 | 2006-6-28 | 3:00 | 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 | WH:RG | - | 1/8决赛 | |||||
| 57 | 2006-6-30 | 23:00 |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 W49:W50 | - | 1/4决赛 | |||||
| 58 | 2006-7-1 | 3:00 | 汉堡AOL竞技场 | W53:W54 | - | 1/4决赛 | |||||
| 59 | 2006-7-1 | 23:00 | 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体育场 | W51:W52 | - | 1/4决赛 | |||||
| 60 | 2006-7-2 | 3:00 | 法兰克福瓦尔徳球场 | W55:W56 | - | 1/4决赛 | |||||
| 61 | 2006-7-5 | 3:00 | 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 | W57:W58 | - | 半决赛 | |||||
| 62 | 2006-7-6 | 3:00 | 慕尼黑安联球场 | W59:W60 | - | 半决赛 | |||||
| 63 | 2006-7-9 | 3:00 | 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 R61:R62 | - | 3、4名决赛 | |||||
| 64 | 2006-7-10 | 2:00 |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 W61:W62 | - | 决赛 | |||||
| 2006德国世界杯32支球队分组 | |||||||||||
|
A1=德国,A2=哥斯达黎加,A3=波兰,A4=厄瓜多尔 | ||||||||||
|
B1=英格兰,B2=巴拉圭,B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B4=瑞典 | ||||||||||
| C | C1=阿根廷,C2=科特迪瓦,C3=塞黑,C4=荷兰 | ||||||||||
|
D1=墨西哥,D2=伊朗,D3=安哥拉,D4=葡萄牙 | ||||||||||
| E | E1=意大利,E2=加纳,E3=美国,E4=捷克 | ||||||||||
|
F1=巴西,F2=克罗地亚,F3=澳大利亚,F4=日本 | ||||||||||
| G | G1=法国,G2=瑞士,G3=韩国,G4=多哥 | ||||||||||
|
H1=西班牙,H2=乌克兰,H3=突尼斯,H4=沙特 | ||||||||||
全世界都知道ALEXA的排名算法做了调整,所以很多中文站排名都掉了,有人掉就一定有人升,不过这个升的应该大部分不是中文站。这里思域且不说谁升谁掉,想说说在排名算法调整之前为什么有些站排名升得那么块。
博客网(bokee.com)、中国博客网(blogcn.com)、站长站(chinaz.com)、我要啦(5i.la)我们来看看这四个站,前两个是博客门户,后两个是站长聚集的地方。而且这四个站流量曲线总体看来攀升得很快。思域承认作为网站经营方面有他们成功的地方,他们的特色服务,他们独特的经营模式都为他们带来了用户,建立了黏性。但是思域发现这两类网站排名的攀升并不完全取决与其提供特色的服务和独特的经营模式,还取决于他们面向的特殊群体加快了他们在ALEXA中的排名。
思域可以豪不犹豫的说,上面两类网站最大的用户群体绝对是IT人士,互联网从业人士又占了其中的大部分,而在中国安装了Alexa工具条――Alexa Toolbar最多的就是这类群体。为什么思域要说这个?因为Alexa排名算法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取决于访问这个网站的用户中有多少是安装了Alexa Toolbar。
最近Alexa调整了它的排名算法,思域还没有明白现在的算法是怎样的,但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之前的算法。
在06年3月份之前,Alexa的网站排名是按照每个特定网站的被访问量进行排名的。访问量越大,越靠前。
某个特定网站被排名时,依据的访问量数据是基于该网站3个月访问量记录的累积。也就是说Alexa每三个月发布一次排名结果,即通常说的名次。它的计算主要取决于用户链接数(Users Reach)和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Alexa系统每天对每个网站的用户链接数和页面浏览数进行统计,通过这两个量的三个月累积值的几何平均得出当前名次。变动是指与前三个月的比较。
用户链接数(Users Reach)指通过Internet访问某个特定网站的人数。用访问某个特定网站的人数占所有Internet用户数的比例来表示。即:用户链接数 = (访问人数/全部Alexa用户数)* 100%,Alexa以每百万人作为计数单位。以雅虎(Yahoo)为例,如果它的用户链接数为28%的话,就是说,随意抽取一百万的Internet用户,其中有280,000人访问Yahoo。
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 是指用户访问了某个特定网站的多少个页面。是所有访问该网站的用户浏览的页面数之和。每个用户浏览的页面数取平均值,是所有访问该网站的用户每天每人浏览的独立页面数的平均。同一人、同一天、对同一页面的多次浏览只记一次。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纳入统计的访问量仅来自使用Alexa工具栏(Alexa Toolbar)的用户。也就是说,只有用户下载了Alexa工具栏,并将其嵌入自己的浏览器。这样,该用户访问某个网站的话,访问的记录才能算作被访问网站的访问量。据Alexa统计,现在使用该工具栏的用户达数百万。
从上面的算法大家应该知道博客网和站长站这两类网站排名相对较高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了吧?
最近我要啦第三方流量统计网站Alexa排名提升得甚是凶猛,站长杨队告诉思域,每天3万左右的访问IP,其中七成是站长,而大家可以想像这2万多的站长40%安装了alexa工具条不为过吧?
对于博客网排名高还有另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因素,还要说到Alexa的算法。
Alexa 自身的排名采用自定的 Traffic Rank ,在这个定义中,排名的数据来自 Reach (达到率)的平方乘以单人 PageView 。也就是说,达到率以平方的方式来实现了其很高的权重。这个定义给那些通过程序来增加弹出页面数的网站设置了障碍,却同时给那些大量分设子域名的网站提供了机会。
因为 Reach 的平方乘以单人 PageView ,也就等于总 PageView 乘以 Reach ,那么,当一个网站分设更多的子域名如 a.sina.com 、 b.sina.com ……的时候,虽然总 PageView 没有变化, Reach 却得以成倍增加,这是造成大型网站总是比中小网站的 Traffic 数值高很多的重要原因。
好了,大家看看bokee和blogcn他们的个人博客域名是什么形式的?显然,他们都是二级域名,例如用户abc的个人博客网址就为:abc.bokee.com和abc.blogcn.com。想想博客网上有多少用户,有多少二级域名?从上面说的Alexa 自身的排名采用自定的 Traffic Rank来看,他们具备了多么好的条件啊!
综上所述,你网站的用户群体安装alexa工具条比例越大,对你的alexa排名越有利,你网站所产生的二级域名越多,且这些二级域名都是有一定流量的,对你的alexa排名越有利。那么亲爱的站长们,你们还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