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星期五),我在当当和卓越各下了一份订单。当当的订单包括21本书,总价474.45元。由于部分图书缺货,只好又在卓越下了一份订单,总共6本书,总价109.80元。3天后,也就是2月26日(星期一),卓越的订货送到。2月28日,收到当当的短信:“由于订单量加大目前快递公司出现配送延迟压单情况,您的订单快递公司会在本周安排配送,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希望能得到您的谅解。”3月1日,当当的订货送到,比卓越晚了3天。
卓越网被亚马逊收购以后,当当成了我网上购书的主要网站。但这个结果,让我不得不重新考虑在这两家主要竞争对手之间的主次选择问题。如果没有比较,我可以谅解春节过后当当的配送延迟问题。可是很明显,卓越的组织效率要高于当当。
去年一年,卓越和当当的网站,都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它们都越来越接近亚马逊的外观和架构。而且据很多用户反映,当当的相关推荐,也做得越来越好。据《电子商务世界》报道,两家公司都开始“以客户为中心和打造电子商务的Web 2.0”,当当网甚至打算自己做一个类似豆瓣这样的评论社区。卓越大手笔地投入,在北京、广州建立了全条码设备的立体仓库,在苏州建立了占地1.1万平米的运营中心,着重解决地面配送和物流问题。
当年,亚马逊投巨资建设全美7个配送中心,遭到很多人的质疑。今天,亚马逊在全球的配送中心数量已经达到19个,这些大型配送中心奠定了亚马逊在B2C电子商务领域难以撼动的优势。越是难以建立的东西,才越有可能成为竞争优势,不管它是低技术还是高技术。
不过,对于当当不首先着重解决配送问题,却热衷copy一个豆瓣的想法,我深表怀疑。当当在中国,并不具有亚马逊在美国那样的一统江湖的垄断地位,这给了豆瓣这样的第三方评价社区绝好的生存和发展机会。我的购书流程大致是这样的,通过豆瓣的推荐,我将有意购买的书加入“想读”列表,等积累到一定数量,集中通过豆瓣在当当或卓越下单。在一个没有绝对垄断者的市场上,中立的第三方评价和推荐,最有利于消费者利益,也可以有效地制约竞争者。根据Alexa和Compete的统计,当当、卓越和豆瓣,这三家网站的流量有越来越趋近的趋势。这时候无论是谁,如果想把用户用篱笆圈起来,都是很难如愿的。
对当当和卓越来说,目前需要做的,应该是提高基本服务的质量,同时开放胸襟,与豆瓣合作。而不是幻想自己做一个豆瓣,就可以把已经尝到竞争甜头的用户,重新垄断起来。




偶只在China-Pub买书,,送书超快的,,
最快一次早上订的,下午就送到了。
不过有些书价格略贵一些:(
沈蚊 —— 2007-03-02 @13:09
我有同感,卓越的服务尤其是送货方面,的确比当当要好。我节前同样以VIP的身份下单,结果也是卓越的先到。当当则在售前资讯方面略胜一筹。
顾客当然希望的是付款方便,送货快,便宜,售后争端的快速优质解决。
继续向前走 —— 2007-03-02 @13:19
我有同感,卓越的服务尤其是送货方面,的确比当当要好。我节前同样以VIP的身份下单,结果也是卓越的先到。当当则在售前资讯方面略胜一筹。
顾客当然希望的是付款方便,送货快,便宜,售后争端的快速优质解决。
继续向前走 —— 2007-03-02 @13:20
sorry,提示我进程死锁,就重发了一边
继续向前走 —— 2007-03-02 @13:21
所谓做另一个豆瓣,完全是外界的臆测。当当不需要再做一个豆瓣,商品评论的改进是网站自身发展的需要。作为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完备优良的评论功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当当现有的评论功能太简陋了,对其进行改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卢十四 —— 2007-03-02 @13:33
所谓做另一个豆瓣,完全是外界的臆测。当当不需要再做一个豆瓣,商品评论的改进是网站自身发展的需要。作为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完备优良的评论功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当当现有的评论功能太简陋了,对其进行改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卢十四 —— 2007-03-02 @13:34
china-pub计算机类的书不错,价格还可以,其它的就没有joyo 当当便宜了.不过china-pub的高校配送不错,速度很快
xilihwala —— 2007-03-02 @13:34
确实,我2月25日下的当当的单,到今天都还没送到,比以往慢了很多
大东 —— 2007-03-02 @13:45
同意,尤其是那句:“越是难以建立的东西,才越有可能成为竞争优势,不管它是低技术还是高技术。”不是做广告,我也只在china-pub上买书,感觉新书推的比当当合卓越早,价格有很多比当当低,然后也是配送快,全程有短信通知进度,很方便。
shirley —— 2007-03-02 @14:13
这篇文字谈及到了商业本质
在线B2C 尤其是标准化的产品
(book.cd.dvd e-product/brand product)
真正的差别在于 价格、配送时间、全面(不缺货)和易用性(相关推荐/退货/客服)方面。
很鼓舞。
加油!继续keso!
keep keso!
will you keso today?
thinksr —— 2007-03-02 @14:43
joyo的速度很不错,当当现在好像差一些。
tony —— 2007-03-02 @15:02
送货速度的确是joyo比较快(一般一天吧).但书目上似乎是当当比较全一些..
红 —— 2007-03-02 @15:21
不喜欢当当,那位俞女士看着很不顺眼,在她年复一年高谈阔论的时候,当当连个基础系统一直都搞不好,内容资料简介各方面都很差,后来卓越被亚马逊收了,质量开始下降,当当才显得没那么烂了,可以说当当的上升是因为卓越的下降,和俞女士本人吹嘘的那些因素无关,另外为卓越可惜一下,作为优秀公司最不幸的莫过于上层的股权变动连累中下层营运精英的流失
什么原因 —— 2007-03-02 @15:25
当当,可能认为有钱能使鬼推磨~
Jade —— 2007-03-02 @15:28
不过,对于当当不首先着重解决配送问题,却热衷copy一个豆瓣的想法,我深表怀疑。当当在中国,并不具有亚马逊在美国那样的一统江湖的垄断地位,这给了豆瓣这样的第三方评价社区绝好的生存和发展机会。我的购书流程大致是这样的,通过豆瓣的推荐,我将有意购买的书加入“想读”列表,等积累到一定数量,集中通过豆瓣在当当或卓越下单。在一个没有绝对垄断者的市场上,中立的第三方评价和推荐,最有利于消费者利益,也可以有效地制约竞争者。根据Alexa和Compete的统计,当当、卓越和豆瓣,这三家网站的流量有越来越趋近的趋势。这时候无论是谁,如果想把用户用篱笆圈起来,都是很难如愿的。
相当受用 谢谢
路人甲 —— 2007-03-02 @15:31
我认为你说的不对
Keso你购书总是先在豆瓣得到推荐,然后直接到当当网购买
这和你通过国美选购微波炉,最终得到建议购买格兰仕很相似
豆瓣这类的中间网站会成为网络购物的渠道,虽然渠道的实现仅仅是一个链接按钮
假如每个人都是经过豆瓣的推荐才连入当当网买书,这和搜索引擎左右了网站的流量何其相似
如果我是供应商,而建立和维护渠道的成本又很低,我不会让别人握住我的渠道命脉
KID —— 2007-03-02 @16:01
Neo —— 2007-03-02 @16:20
写得不错,收藏了。
我只在当当下过一单,也只是偿试。感觉上,当当结算时那个弹出窗口很不爽,在一个小窗口里,很憋气的下着订单,不爽。剩下的,我就只在卓越下单,积分到现在也有9K多,应该算是老用户,有些发言权。
感觉上,卓越很负责任,货物出现质量时,退货非常方便,所以买着放心,值得信赖。现在,就算别的地方比卓越的稍稍贵一些,我也在卓越买,可能已形成消费习惯了。不过,卓越的发货单给我的印像是:很土。那张发货单,打印的制量非常粗糙,线都是斜的,留下的复印本,就更难看了。曾经在taobao的一家商铺买过东西,那张发货单上有温馨的花边,还有可爱的卡通,一看就知道店主是一个很热爱生活,很讲情趣的人。附言也很暖人心,看着心里就喜欢。所以,和卓越对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
北狼 —— 2007-03-02 @16:34
同意!
很多时候,国内的大网站都想“做大”,试图对产业链上下游通吃;但这种思路之下,其实自己的主营业务和核心竞争力在不断削弱。有所为,还应该有所不为。当当如果要做“豆瓣”类型的网站,绝对多此一举,而且也做不好。。。做好自己的发货和配送倒是当务之急。
麦田 —— 2007-03-02 @17:06
kuso说的问题是北京似乎joyo反应更快一些。
我一个朋友在四川定了joyo的书,过了20天送到,而当当的3天送到。
赞同你的观点,物流配送是网上购物公司服务质量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这样的公司应该从自身的服务质量做起来,提高用户单次使用感受。
马桶 —— 2007-03-02 @17:14
旨在淘宝上买衣服鞋子,没有在网上买过书
到了大学基本上是在图书馆看书了
kaku —— 2007-03-02 @17:28
嘻嘻 看起来豆瓣可以再增加一个分类“想买”
wendy —— 2007-03-02 @17:33
豆瓣的Alexa不错哦
fenglinseo —— 2007-03-02 @17:47
当当2年前开始用了,用了几次,缺货、慢的问题都有。关键是几年过去了,感觉不到有任何的改进。真是怪了,管理这么差的吗?
henry —— 2007-03-02 @17:59
我感觉当当他们自己做个豆瓣绝对是个好事情。
keso是从其公正性上来说的,我是从中国的国情方面来说的。你想一下,一本书如果很好,在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主线永远是图书销售而不是豆瓣的套路。那这样的话,如果你买了一本书,觉得好,一般按照中国人的做法,你是不会去说什么了。但是当你觉得这个书非常差的时候,你很可能会把这个牢骚发到当当这里,以让别人也不上这个当,当然也有以部分人,心里想,我上当了,我不说,也让别人上当他才安心。
因为点评必须是主动性的,而不是被动行为,你购买了这本书,当当肯定是不敢让别人知道的,否则某个人购买了某本《XXX性指南》就成了他认识的朋友的笑柄了。这是个隐私问题,而不仅仅是你购买了什么书。
豆瓣大家更多的是以书会友,而不仅仅是点评图书,一个网站的气氛肯定只有一种。当基于主动的豆瓣模式在当当中出现的时候,无论你怎么运营,肯定是骂声多与掌声。
当然骂声多不怪当当,例如最近我和一些图书策划人接触多一些,他们的观点就是,出书最少要400万字,否则难卖,以为你的书太薄了,放书店里面,背面就无法形成广告。于是本来100万字的东西就写成了400万。包括眼下很火的《世界是平的》,我感觉这本书天啰嗦,压缩5/4会更好看。你可以把互联网带给世界的变化给那些不熟悉互联网的人,但是没有必要低估他们的智商。
因此我感觉,当当作个豆瓣,老百姓就会少花很多冤枉钱。现在每个图书下面的骂声还比较薄弱,当每个书的骂声连起来后,当当就很麻烦。
心飞扬 —— 2007-03-02 @18:20
我感觉当当他们自己做个豆瓣绝对是个好事情。
keso是从其公正性上来说的,我是从中国的国情方面来说的。你想一下,一本书如果很好,在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主线永远是图书销售而不是豆瓣的套路。那这样的话,如果你买了一本书,觉得好,一般按照中国人的做法,你是不会去说什么了。但是当你觉得这个书非常差的时候,你很可能会把这个牢骚发到当当这里,以让别人也不上这个当,当然也有以部分人,心里想,我上当了,我不说,也让别人上当他才安心。
因为点评必须是主动性的,而不是被动行为,你购买了这本书,当当肯定是不敢让别人知道的,否则某个人购买了某本《XXX性指南》就成了他认识的朋友的笑柄了。这是个隐私问题,而不仅仅是你购买了什么书。
豆瓣大家更多的是以书会友,而不仅仅是点评图书,一个网站的气氛肯定只有一种。当基于主动的豆瓣模式在当当中出现的时候,无论你怎么运营,肯定是骂声多与掌声。
当然骂声多不怪当当,例如最近我和一些图书策划人接触多一些,他们的观点就是,出书最少要400万字,否则难卖,以为你的书太薄了,放书店里面,背面就无法形成广告。于是本来100万字的东西就写成了400万。包括眼下很火的《世界是平的》,我感觉这本书天啰嗦,压缩5/4会更好看。你可以把互联网带给世界的变化给那些不熟悉互联网的人,但是没有必要低估他们的智商。
因此我感觉,当当作个豆瓣,老百姓就会少花很多冤枉钱。现在每个图书下面的骂声还比较薄弱,当每个书的骂声连起来后,当当就很麻烦。
心飞扬 —— 2007-03-02 @18:29
同样的遭遇,我在广州的,年前也经历了一次.
在当当,第1天下单15本缺货7本;下单完成后,第2天收到EMAIL提示又有一本没货;第3天收到短信就是与KESO一样的内容,第8天才收到书…. 汗!!!
另外,同样是注册会员,当当推销的垃圾短信和垃圾邮件比卓越多很多…. 再汗!!!
作为国内B2C的代表企业,在营销上用这种粗旷的数据库营销方式,包括自身网站上,其它如推广联盟的方式,整体上看不到有什么高明的策略,不免让人非常怀疑当当的运营团队的实力…. 营销方面一贯是外企的强项,相信假以时日,卓越有望拿下龙头位置…. (现在在书目上还差一些)
PS: KESO这里的发话,应该能引起相当的重视,其它媒体朋友再跟进一下,或许能为我们这些广大的普通消费者获益
Leehom Lee —— 2007-03-02 @19:40
进一步可能会是功能的分化,豆瓣扮演图书购买的入口,joyo,dangdang则专门供应。相当部分的人群不再直接进入joyo买书,而是先进入豆瓣。
而实际上,把握了入口,也就是把握了供应链。后面可以做的事情太多。
firefly —— 2007-03-02 @20:15
我对当当比较满意
龙Five —— 2007-03-02 @20:57
KESO不会是因为自己和豆瓣的关系这样抬高豆瓣的吧?
依我来看,豆瓣真的很一般.我新建了一个用户,三天后,我用另一个帐号登陆上去看,我新建的那个用户,还被称为新用户推荐给我,真不知道豆瓣一天能有多少个新用户.
豆瓣的小资情节,也并非适合南方地区的那类读者
小菲 —— 2007-03-02 @21:57
to: 小菲
豆瓣3月1日一天新增用户1550名。
豆瓣不向用户推荐“新”用户,只推荐“口味最像”的用户。
Qiangning Hong —— 2007-03-02 @23:22
用了这么多年下来,一直觉得joyo比dangdang服务要好,但是由于dangdang的品种比较多,所以也就只好忍了。现在的dangdang给我的感觉就是“店大欺客”。年前有过一次非常糟糕的购物体验,别的不说,光电话费化去若干,听着dangdang的接线生很有耐心、很优雅的跟你说“不行”或者“行”但是不执行的时候,我已经连想冲到北京dangdang去砍人的心都有了。最后一次通话的时候,小姐很信誓旦旦的跟我说:“一个工作日内,也就是明天的这个时候之前肯定我们会给你打电话的。而且说不定今天下午就会打了。。。”这是2.13那天跟我说的,现在不算春节放假都已经过去至少7个工作日了。。。
leon.lee —— 2007-03-03 @00:03
当当实在是很恶心的,就每本书故意便宜两毛钱来吸引那些比价网呗
服务差的简直不提了
不过这篇文章给豆瓣做软广告做的太明显了
路过 —— 2007-03-03 @00:20
去年在当当买了两次书,都不给送
当当网先是不紧不慢的给了一个订单受理通知
然后过了快一个礼拜又给了一个发货通知
再然后等了半个多月又给了一个货物无法送达的通知
不给送不要紧,耍人就不好了,有这功夫我去书店买来早都看完了
几年前当当还不是这样的,送货比较及时,去年就不行了,是不是运营不下去了
再也不去当当买书 —— 2007-03-03 @00:39
同意:豆瓣Alexa比较好看是因为很多业内人士都在用的缘故——当时蚂蚁社区的迅速窜红就是这个原因。
我要是图书商,就一定做个豆瓣!纵然做的不如豆瓣,起码比自己七寸被别人捏着的好!
不管b2b,b2c还是c2c,都应该学学马云!马云的社区是做的最好的,他什么都没有,靠中介就能赚钱的本事,显然高了一个档次!
路客 —— 2007-03-03 @09:20
豆瓣Alexa比较好看是因为很多业内人士都在用的缘故——当时蚂蚁社区的迅速窜红就是这个原因。
澜波 —— 2007-03-03 @01:21
把豆瓣卖给当当,能收多少咨询费哦?
keso收费评论? —— 2007-03-03 @09:59
讨厌垄断,没有监督,没有前途
Passby —— 2007-03-03 @12:25
Keso的咨询工作做开始了
Wedoing —— 2007-03-03 @14:06
我年前2月13日在当当上下的订单,年后2月25日才收到,之前当当一直没通知我说要延迟送货。
而且当当送货的快递公司的家伙极不老实,还骗了我5元钱的退货费。我给当当投诉,客服说3个工作日之内给我解决或者答复。
时至今日,我依旧没有收到当当网的任何形式(邮件、短信、电话)的答复。
已经决定放弃在当当网的黄金会员资格了,对当当极为失望
bs当当 —— 2007-03-03 @14:07
一直以当当为主
过年的时候速度慢了一周到我家
卓越里的书好像更丰富
有好些本的书还是在卓越有当当没有
水手 —— 2007-03-03 @14:11
卓越快吗?不敢认同,我在成都,有一次在卓越上订了东西,打了N个电话催促,在20多天后才收到货,气得我发誓再不在卓越购物.
静树 —— 2007-03-03 @14:43
我觉得卓越还好吧..都很块的。一般一两就发货,再一两天就能收到。很不错。
燕七 —— 2007-03-03 @16:01
豆瓣Alexa比较好看是因为很多业内人士都在用的缘故——当时蚂蚁社区的迅速窜红就是这个原因。
支持这个说法
留言 —— 2007-03-03 @08:32
我不认为JOYO的组织效率高,全部是1-2天就可以发货的东西,订单显示上月十几号就发出了,直到过了春节才送到,没有任何解释,好歹妳还收到了DangDang同学的至歉短信,可以找老白同学,我发过邮件和她抱怨过…当然,DangDang同学的储货状况在节后大变脸,也说明了谁也好不了哪里去,节日缺劳力,还是就业压力不够大,呵呵…
Brick —— 2007-03-03 @17:29
补一个,DangDang同学的网页兼容性有待提高,用FF下个单那叫一个难啊,呵呵…
Brick —— 2007-03-03 @18:10
以前在当当买过一个MP4,订的是一个512M的,发回来一个256M。于是问他们客服怎么回事,说是叫我退回去,乖乖,退回去之后就石沉大海鸟……
我是再不会买当当的东西了,还来骗的……
lengbaiyi —— 2007-03-03 @18:17
当当以前配送的速度很快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慢。
哇哇 —— 2007-03-03 @20:11
难道这就是传说的无稽咨询吧,祝贺开业。
不留名 —— 2007-03-03 @21:28
当当整一个垃圾。
买过一次书,不停的发垃圾短信和邮件不说,拿到手时书已被折腾得不成样子了。发票的单位名称也写错了。
以后绝不再用当当。
boyeut —— 2007-03-03 @21:34
当当整一个垃圾。
买过一次书,不停的发垃圾短信和邮件不说,等了好久才拿到书。拿到手时书已被折腾得不成样子了。发票的单位名称也写错了。
以后绝不再用当当。
boyeut —— 2007-03-03 @21:35
很多时候,对于购书这个任务,很多用户都是一站的完成的。keso的习惯不能代表多数用户。
首先当当和douban不可能采用同一个登录系统共用用户数据库,其次,用户在两个站之间转换,是不是有点勉强呢?好像至今还没有看到这种提供服务的方式,购书的任务相对来说流程还是很清晰和固定的,分成两个网站来完成,是不是意味着这两个网站的发展方向和步调都是一致的才行?
最好的方式就是收购douban,要不就只能当当自己做一个,毕竟现有的用户群中有这种需求
Artec —— 2007-03-04 @00:15
以前的当当配送的速度还不错,后来几次变慢了 。
极品公子 —— 2007-03-04 @00:29
我前两天刚从当当上买了书,两天内就送过来了…… 很顺利,不过当时是晚上9点,我不在单位,只好找同事帮忙领的书。
书的价格比CHINA-PUB的要便宜。
SUNFLOWER —— 2007-03-04 @01:05
个人用当当用的比较多,卓越用过几次。当当的书和CD品种比较齐全,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就是有的东西缺货太多。。其他好像没感觉比卓越差多少。。
地中海之蓝 —— 2007-03-04 @13:02
joyo老是有缺货的书!
ericsheng —— 2007-03-04 @15:45
joyo老是有缺货的书!
ericsheng —— 2007-03-04 @15:45
我在当当有同样的遭遇,现在我一般不去当当买书了。
生意好了,就可以送的慢了,着个理由说不通。
nick —— 2007-03-04 @18:02
原来KESO的书也由于7788的原因被耽误啦。那行,我心里平衡多了……
coral —— 2007-03-04 @18:37
当当网用得稳定,
卓越网书更多,
可是我还是用当当网的。
水手 —— 2007-03-05 @09:53
看来大家只关注配送速度和价格,不关注商品质量哦。哪家的盗版书少一些呢?哪家的劣质货品少一些呢?
南山种豆 —— 2007-03-05 @10:39
我也是一样,在当当26号买的到现在竟然还在等待发货,打电话到客服说退订单,反正也没发,客服竟然说这里不能退订,只能等快递送到了不收货,晕,实在是太原始了
转头到JOYO去订了货,配送的速度我还是很满意,今天已经到快递了,最晚我想明天就该到了
maya —— 2007-03-05 @12:07
看到你的文章 刚好又看到一个拍的文章,写的也不错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1/110825.html
站在各自的角度,都可以理解。
圣者 —— 2007-03-05 @12:31
垃圾当当的至尊服务口头禅:“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希望能得到您的谅解。”操,一句深表歉意,把自己近乎傲慢的愚昧无知表现得淋漓尽致,服务提升不了,迟早会完蛋!
cue24 —— 2007-03-05 @15:04
我一直在当当买
去年下的单今年到 还没个通知
喜悦家居网 —— 2007-03-05 @19:09
我上次在卓越买两本书,其中一本是畅销书缺货,等了一个星期才收到
Nffish —— 2007-03-05 @20:46
计算机图书以前总去china-pub,现在好像又出来个dearbook
好像陪送方面都不如joyo。不过前面二者毕竟专业性强。
wt —— 2007-03-05 @22:08
对当当物流的真实体验:
《执行力》流行的时候,我们的人事经理在当当上订了一本。
很快就送来了,不过不是一本,而是一箱。
快递说,要么全收(签字就行,不用再付钱),要么全退。不能只收一本。
当然,只好全签收了。
结果,办公室里人手一本《执行力》。
老翟 —— 2007-03-05 @22:37
一直以来都是在joyo上购书,由于joyo缺贷就在dangdang上买。看到网上有承诺,加急送指的是“前日21:00—当日11:30之间下订单,当日18:00之前送达”,故此选择加急送。因为购书急用,又怕送不到,故此接通客服。
我问:“我刚刚下了订单,选择加急送,能够保证今天18:30之前送达吗?”
客服:“不能保证。”
我问:“网上不是有声明吗?”
客服:“你是11:25分下的,不能保证。如果是10点左右就可以。”
我问:“如果不能按照声明的时间送达,能否不收加急费10元?”
客服:“不可以。”
我问:“网上不是有声明吗?”
客服:“你可以选择拒收啊。”
无语……
apan —— 2007-03-06 @11:44
我元月17日在当当办理退货,结果到现在还没有办理,每次打电话都是帮我催催。这样的服务真的让我对电子商务失去信心。
netlawzhang —— 2007-03-06 @17:53
我的情况完全不同:
我最近也分别在卓越和当当上下了订单,此前从未光顾过当当,可是卓越缺货,才在当当上做了 补充。
由于订购的东西比较着急,就在两家都选择了加急配送,均需要支付10元的快递费(加急没有订购满99免运费的优惠)。结果在加急配送承诺的时间里当当如期送来了货品,而卓越则在我以为马上就能收到货品的时候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有些货品需要调货,我直接把需要调货的产品放弃了,结果卓越还是告诉我不能如期送到,让我非常的失望,转而又在当当提交了订单。
既然是付费服务,卓越都不能按期发货,真是感觉很不爽。而且通过这次在当当订货,我发现同类产品当当均比卓越的价格低。
微辣 —— 2007-03-07 @16:13
我喜欢JOYO
一直在这个网站买书,在发现没我想要的书时,也曾经在别的网站买,结果说是有,都下了定单了,又发信息告诉我没有
sue —— 2007-03-07 @17:11
这些网站的风格我很喜欢,我也弄了一个,不过一看就是初级水平啦!
–无影www.nonshadow.com
nonshadow —— 2007-03-07 @21:14
我的体验是当当的送货速度要比joyo快很多,春节前下的单,(我这里是广西南宁)当当在3天内送到,joyo拖了2个星期才到。
我觉得这个问题有些主观,我想不同的地区快递送达的速度不同的。不过如果同时在两家下单,我的感觉是,当当的配货速度要快的多,joyo经常出现缺货的问题。
当然,两家的用户评论都做的很烂,而且和亚马逊相比,更大的缺点是没有书的扫描版本试读。这个做起来也许很不容易,但是很明显的体现公司的实力,同时这一点也是很影响购物体验的。
语焉 —— 2007-03-08 @17:45
反正现在感觉价格上JOYO上有优势,而且JOYO界面也比较清爽,而且送货两家都不好,为什么他们不和一些有名的快递公司合作,这样快递送货范围更大更快啊
当当去的越来越少,感觉当当越来越浮躁,口气太大了,一般没有才去看下,不过JOYO的价格变动有时候太快了,上午和下午都不一样,倒是越来越依赖豆瓣来决定买什么哈哈
价格 —— 2007-03-10 @19:47
10号就到成都了,但是今天还没有到(6号的订单)
小雨 —— 2007-03-13 @12:45
高屋建瓴,令人感到眼前豁然开朗。
broadroad —— 2007-03-14 @12:40
不是为谁开脱,看见一篇文章(http://www.people.com.cn/GB/it/1065/2759447.html)中说:
“……亚马逊以产品全、价格低而声名远扬。与之相比,卓越显然是一个典型的小老弟。卓越创业之初就选择了小而精的网上零售图书、音像制品这一商业模式,到现在为止,有5000多种产品,卓越依靠这些“有限产品”的库存,依靠低价格取得了不小的战绩。卓越将这个产品选择经验总结为标准化、毛利率高、配送简单。同时卓越也逐渐把产品从图书音像制品拓展到电子游戏、软件、时尚玩具、化妆品等。而与卓越相比,当当显然是从一开始就是模仿亚马逊的。当当坚持走亚马逊的大而全的路线,为读者提供超过20万种中文图书,也就比卓越的“精品”战略所覆盖的人群要广阔。有分析指出,这就是当初为什么亚马逊给当当开出的价格远远高于卓越的原因了。因为在商业形态上,当当更接近于亚马逊。……”
———分割线———-
我想可以解释目前卓越网为什么在某些服务项目上具备优势的原因吧
钢盅郭子 —— 2007-03-15 @13:02
我从2月23日在当当买了220元的书,到今天3月19日还没有到货,打电话到当当客服是自动语音,说了JJYY一大堆,去信客服询问,说订单正在询问中,查到会给邮件我,请耐心等候,过了几天又回信说查不到包裹号,到现在还是没回音,我已经向北京12315投诉了,也是静悄悄的
joynow —— 2007-03-19 @10:38
我都是在贝塔斯曼……
muggle —— 2007-03-19 @10:47
极为赞同keso的观点.我买书的过程也基本是这样的.只不过不会凑这么多,看书比较懒散.
豆瓣与当当\卓越走了完全不同的道路.后者的运营方式更加象传统行业,这和他们的运营者背景也是相关的.
而豆瓣的选择抛去历史原因不谈.是以用户的买书之外的需求出发的.先做人后做事的味道.不过迫于市场竞争压力,曲线救国的想法相信也有一些.
他们的不同在于运营者思维方式的不同,倒也不好现在就论成败.不过如果后者也做豆瓣这样的社区,我一定不太看好.
唐昕 —— 2007-03-26 @23:26
卓越的书缺货情况比当当少,性子急的人等不得。
明露 —— 2007-08-02 @16:41
偏向于卓越,当当的送货上门服务很差
卓越的配送公司是宅急送,相对于当当好得不得了
但是和当当一样,卓越的缺货现象也比较严重,而且个人觉得在卓越和当当缺货就等于绝版.
匿名 —— 2007-09-02 @17:09
只有这两大家啊?
雷光文 —— 2008-03-01 @20:50
感觉当当的盗版的比较多……
鄙人只在卓越买书……3号刚下了单……4号就被告知已发货……预计送达时间8号……
货到付款……验货之后才给钱的……
以前也这样……挺快的……送货的姐姐态度也很好……
金天的寂静 —— 2008-05-05 @12:04
当当网的客服电话,你要打上十几遍才能通。
当当网买的书,你要等上三十几天才能到。
反对当当网 —— 2008-07-28 @14:19
当当发货到广东一般要一周时间到,卓越下单后2天就能拿到图书;
当当30元一下收5元快递费;卓越全免费;
价格两个都差不多;
所以我一直优先在卓越买书,如果买不到才考虑当当和淘宝。
dsa —— 2008-07-30 @10:46
卓越亚马逊的配送很不错,速度快而且货物很少出现问题。
不过客服感觉不怎么样,买一个Pillip的剃须刀,因为一点小问题发邮件给他们。回复的全是一些没用的官方语言,在发一次就没有回音了。
当当还没在上面买过东西,没有发言权。
vince —— 2008-09-10 @18:43
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有
在卓越买三星的MP3竟然比当当要便宜几百块
真是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啊
东东爱琳琳 —— 2009-02-15 @18:13
我一直跟卓越有合作,我感觉卓越做的不错
至诚良品 —— 2009-04-10 @18:00
看呢你们这么多评论,把我这个想买书的人给看糊了,
但总体印象如下:
当当相对卓越 配送慢,书目多,价格低一些.
004 —— 2009-05-0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