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砖砸向”老家伙”

富士通杯之后,老家伙们的声望又有开始上扬的趋势,李昌镐、李世石这两个外星人相继落马了、孔杰、周鹤洋、邵炜刚这些给外星人提鞋都轮不到的家伙也随着外星人陨落了,只有那些老家伙,在台上煞有介事地摆出一副姜是老的辣的嘴脸,像曹薰铉啊、小林光一啊、赵治勋啊、林海峰啊这些昭和年代的文物又重现天日,颇有些研究的价值。

要说老家伙们也真不含糊,老腰一挺,林海峰挤走了刘昌赫;老燕子一飞,曹薰铉屠灭了小孔杰;老官子儿一收,小林也气跑了常昊,还有老赵,老刀一闪例无虚发,老脖子一扭进入前八。只有俞斌没有上当,把老头儿石井干掉了。不过俞斌早就说过,他也算是老家伙啦。

要说你们这些老家伙,神气什么啊?不就是小娃娃们一失神,让你们赢了一阵子嘛。你敢跟咱国少队在足球场上练练刀嘛?不把你的老骨头摔酥才算。现在讲求的是素质教育,咱们00年代的新一辈,追求的是全面发展,重点提高,你看,李昌镐的网球技术不是正好随着胜率的下降而稳步提高嘛?

不要说我们小娃娃们主观不足客观找原因,问题是日本这个花花世界实在让俺们提高了美学欣赏的品位,开了眼啦,忘了本啦。你想想,东京的美女那么多,特别是棋界第一美女也在关注俺们的比赛,能不让俺分心嘛。你说在哪?在北京也输?北京的美女也多啊,今后在北京下棋,你们要是像国庆一样,把美女都收容改造,关到郊区县去劳动筛一个月的沙子,俺们不就能做到心无旁骛了嘛。要不您把比赛安排到索马里或者埃塞俄比亚的穷山沟里面去,一定给你拿出一局惊世绝妙棋!

还有啊,知道俺们这些天才中的蠢才为什么不争气嘛?下棋太累,哪里有到处赚钱来的痛快,花的爽快!没看嘛,清风小虫们的网站建得多有人气啊,要不是俺们哥几个群策群力想出个“龙飞虎”的幌子,能成嘛?就连余平都开始自己开铺子啦,名字就叫做天平,天平是干什么的?称银子啊!现在卖书的卖书,卖软件的卖软件,最不灵的也可以指导业余棋手嘛。有句话说的太好啦,功夫在盘外嘛.功夫都下在盘外了,盘内的几点损失又算什么,盘内损失盘外补嘛。非要争什么棋坛第一,累不累啊。

要说你们这帮老家伙,真得说说你们,下了一辈子围棋,大好青春全都浪费了。别的不说,就说徐奉洙吧,他连让棋都不懂!让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啊。我们中国不像日本那么古板,兄弟们玩笑醉打要罚一年,也不像韩国那么不开面儿,作弊就被停赛或者除名,影响一辈子,俺们是“人治”,您想想,让俺们让棋的耽误一辈子,陈院长他不得瞻前顾后,思前想后、辗转反侧、昼夜思服地盘算再三嘛。老聂前半辈子被围棋耽误了,要把下围棋的心思都用在农场领导身上,不早就回城了嘛。为了一个”棋圣”的称号去和日本鬼子打的你死我活,一个人充当中国围棋的顶梁柱,一顶就是七八年!你看后来他不是明白过来了吗?该打桥牌打桥牌,该娶新媳妇娶新媳妇,该离婚就离婚,该赚钱就赚钱,日子过的越来越滋润。不过他是功成名就啦,有情可原嘛。老聂就是俺们生活中的偶像啊。

你也别说我们不争气,不争气的是比老家伙们小,比俺们大的那一辈。你看当今棋坛的中国九段,什么梁伟棠,廖桂永,陈林新,有几个能算得上是堂堂正正的九段?!段位赛上泡上10年,什么人不能升段啊,俺们是打不过老家伙,可他们这些人也打不过俺们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啊,外战不灵,内战称雄啊。

还有,老家伙们别得意,历史证明,老家伙永远打不过小字辈,现在只不过是历史的逆流嘛。(不过打败老家伙的是不是中国人,那就不一定了。)就算俺们国少打不过你,可你总会老吧?等你老了,俺们不就出头了嘛?别耽误俺们找乐挣钱,要不然跟你急!
2001年4月20日


评论

该日志第一篇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也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