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用Donews的blog有好处:它访问速度快,不需要代理。但是它的相册功能太差劲了,只能让我写个链接,上传还的自己找地方。木办法,看到MSN Space的blog开出的优厚条件,尤其是方便的图片上传机制,我只有跳槽啦。

Link to MSN Space:http://spaces.msn.com/members/snowstormz/

ps这个要用代理上,发个我现在正在用的代理:218.108.238.76:8080

2005年12月16日

用一个最贴切的词来形容昨天豆是剽爽,被面哩剽爽。

昨天我面试了三家。头晚上睡觉还搁背面试台词。早上起来发现时候不早来,风也很大。赶紧穿上借来哩西装,找对门BT给我打个温莎结哩领带套脖上,杀到党委办公室开始第一面。党委书记问我,豆是你想入党哩吗?我说是哩。你入党动机是啥。俺有信仰,俺家有革命传统。真哩吗?真哩。你入了党想弄啥?带头讲文明搞生产。你恨法圈功白?恨哩牙痒。中,你回去等通知吧。中。刚从办公室出来碰见俺院抓学生工作哩熊猫姐。熊猫姐拉我到特屋。你咋穿恁正式也?我来见党组织所以……(我等会还得面试白耽误我时间来)都问你啥来?木啥,特豆随便问问。你答哩咋样哎?还中。中,一般木问题,宣誓了我通知你。谢熊猫姐。

奔到东门拦个车杀到语言大学开始第二面,日企。发现还木到我,坐凳子上等等。过来个阿姨问我你叫啥。看在特是阿姨哩份上我从墩上站起来说俺叫xx。我面你,进来吧。跟特后头进会议室。拿成绩单给特。(看后)你成绩咋都这劲也,刚及格。我腾时间干别哩来。真哩吗。真哩。你搁学校治过啥事白。治过。详细说一歇子。我治过辅导员,我辅导小朋友。小朋友好治白。不好治。你想搁哪工作也。哪豆中。你有啥问题白。有,恁准备啥时候搁北京开公司。(惊愕状)08年以后。中。还有问题白。你有名片白。我木有。算来。

再拦个车飚到翠宫饭店,开始第三面,韩企。进屋发现一堆美女,各式各样吃哩。可惜这会只顾紧张,木心情看,木心情吃。跑hr面前用英语问今个豆面啥内容。他木听懂。再说一遍。特听懂来,跟我说白害怕,说中文豆中。又碰见一个实习hr是个胖妞,俺学校哩韩国留学生,跟特胡求喷两句,中文说哩还不赖。一扭头看见微电子哩小D搁后面,招呼特过来。特穿一身中山装木打领带,准备面管理职位。我小景仰了一歇子。一会轮到我来。进门先英文各位先生下午好白。被招呼坐那。仨韩国总部来哩阿叔操着比我还菜哩英语开始发问。你做过啥子也。可多,课内课外都有。详细说一歇子。中……你做过搜索引擎,古狗为啥子比雅虎好也?因为古狗哩排序剽。你有弱点白。有,我木工作经验。我问哩是性格弱点。(愣一歇子)我跟外国人沟通慢,不过我有跟交换生交流哩经验。中,谢你来。我谢恁才对。出来又被发了个红包,爽哩嗷嗷叫。

今个不爽。

上午被毕分办老太太猫来,去参加中行宣讲谁知道人家不收简历。呢老太太光猫人,小K简单的心里喷了这样一句。再去上课发现迟到来。下午跟mm占座发现特不理我。算来,做人豆一样问心无愧。一会去教泰国人去。

2005年12月13日

忽然发现我木啥子追求。虽然大学不紧不慢地上了3年半,银杏叶子落了一地,再长满一树;再落,踩在脚下吱吱响,再长,顺着太阳光看着直晃眼的绿;再落……我还是跟以前一样,木追求,木偶像,木狂热的爱好,木很多亲密的朋友,木读到爱不释手的书,木因为啥事好好感动过。

我本来就木啥子追求。以前表现地再嚣张还是能轻易地被老刘一苍蝇拍子打死;再牛比也受不住老张一句“你想搞特权”的质问;再自命不凡也忍不了老朱一张爬满蚯蚓又黑又隔意的蔑视的脸。从来都木叛逆过,最叛逆的一次是俺爹让我跪下我就是不跪结果多挨两皮鞋还是跪了。从来木追过新潮,最追新潮的一次是买了一张新专辑心疼俩月。从来都木骠勇过,最骠勇的一次是跑个了冬季长跑拿了前十结果累个半死子。

以后我也不知道我有木有追求。天天忙也忙了累了累了一睁眼忙到黑,躺床上了还必须点眼药才能睡。碰见个感动的电影感叹半天,还想再感动感动发现根本找不到类似的了,其他的都是在喧嚣在胡求闹。一屋子人说热闹也怪热闹,可是热闹的时候都说点子个人无聊话题,觉摸住不错聊两句发现聊到一点了想起来明个起床又成问题。

木追求,真可怕。

2005年12月06日

        楼外寒风凛冽,倒在地上的水不一会就变成了冰,在太阳下闪闪发亮。到处都是穿着厚厚羽绒服的人,有的一身洁白,有的红如火焰,有的灰黑静穆。

        推开楼门,里面是一个温暖的世界。静静地走到东楼梯口,抬起头,发现阳光从窗户里流入,铺洒了一地。红色的花岗岩台阶,在阳光的抚摸下越发显得温润如玉,变成一件可爱的工艺品。手中托着两本书,口里哼着轻盈曲调的同学缓缓地经过,并没有打扰我欣赏漂亮的台阶。

        曾几何时,心中理想的就是这样一块静谧而温暖的地方,可以想想快乐的往事,欢乐的笑声,也可以依案挥笔,在书中找到那块属于心灵的净土。

2005年11月05日

近来研习数据库技术,不免翻阅诸生之文,得一妙譬,不敢自专,特公布于此。譬曰:

大家都知道LIKE查询很慢,全文索引就是事先做好相关的索引,表示哪个主题词可以在哪些记录里找到,甚至事先计算好RANK,检索时可以把相关度高的先列出来,这可以大大提高检索的速度。

打个比方,你有很多的小抽屉,每个抽屉里面放一些杂物,假如你要找东西,最原始的方法就是一个个抽屉翻,这就是没有索引的情况。

假如聪明一点,给抽屉编号(唯一键),把哪个号码的抽屉有什么东西记录在纸上,找东西先看看这张纸,这就是普通索引,假如你要知道哪个抽屉有什么,你可以在纸上迅速找到抽屉号码(大家知道这是使用查找树),然后得到相关的信息,这种情况普通索引是很快的;但是要找到一个特定的东西哪些抽屉有,你就要把整张纸遍历一次,这就是LIKE查询,假如你要找哪些抽屉同时有2种甚至更多种物品,LIKE就更加繁琐了。假如一个表有上千万的纪录,大家可以想象查询的代价。

可以换一个思路,另外找张纸,记录一样东西存在于哪些抽屉:

夹子:1,3,4,5,6,9,12…

钱币:2,3,4,7,12…

药丸:1,3,5,6…

这样找到某样东西或者某几样东西都很容易。

世间纷繁芜杂之物居多,今以譬识物之法,须臾可解,且长存于心。故吾临文嗟叹,众生之智,大哉!

2005年10月21日

国家公务员考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

买了两本致公版的辅导材料,坚持每天看一点,做一点……

终于发现勤快一点的好处了~

2005年10月17日

今晚去英杰听了Mars的宣讲会。

人还真是多啊!英杰没开门的时候,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门打开之后,“哗”……人流涌入。夹在一群人中被挤入。进门就给发了个小礼品袋,不用说,里面肯定是dove,sniker,m&m啦……爽!挤也值了。

Mars是家族企业,以薪水高闻名于全球私企。就连培训生的月薪都有¥9150,还不算住房公基金,医疗保险等。还可以带宠物上班,公司有专门给宠物准备的草坪。

走的时候又掠夺了一些巧克力,呵呵……回去全部上缴。

2005年06月30日

  期末考试的硝烟渐渐散去,悠然自得的生活飘然而至。

  晚上mm从实验室开会回来,时间还早,我们约好出去做个头发。之所以要到外面去做,实在是因为学校里的理发店已经被贯上了“毁容中心”的名号,令稍微有点爱美之心的人们不得不望而却步。学校虽然在京城的西北郊区,好在生活设施还是一应俱全,出了学校南门,过街就有一家美发店,店门外作为发廊标志的螺旋圆柱不停的转啊转,招徕着行色匆匆的顾客。

  我们是光顾这家发廊为数不多的学生,跟那些行色匆忙的公司员工相比,我们最富有的就是时间,可以慢慢享受理发的过程。发廊靠街的窗子弄了块很大的玻璃,映照着马路上变幻的霓虹。坐在这块玻璃后理发,还真有点“当窗理云鬓”的味道了。

  据同学说这家发廊的手艺还不错,不过我是第一次来,应该怎么理心里都不怎么有谱。十七八岁的服务生拿干洗的洗发水倒在头上,都揉了半天了,我还没有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又圡了一回。洗头则是躺在躺椅上,服务生从后面洗。这样的洗法舒服多了,可是我却一直在担心身上新穿的cs版衫被弄湿。

  干洗完毕,留着长发戴眼镜且很有气质的理发师来给我理发了。理发师对人讲话特别有礼貌,讲我的发质怎么怎么样,他设想怎么样好看,还有我从来没听说过的修剪眉毛怎么怎么好。不多会功夫,理发师就说动我了,他要给我做个单独收费的发型设计。其实也并不是我笨到人家说啥我就答应,而是从来没做过头发,想尝尝新鲜的心理在起作用。这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当然很快就谈成了。

  理发师要给我设计的发型说起来就是把我原本硬硬的头发打软,然后朝一个方向弄成一片一片的,据他说看起来应该是很阳光的发型。我嘛当然也无所谓了,就像去新开的饭馆吃饭,人家推荐啥咱就吃啥喽。具体的操作理发师让给我洗头的小服务生来做。先给头发包纸用夹子夹起来,因为夹子很多,像我妈烫头时候的造型,所以暗暗觉得好笑。夹好之后上了软发水,然后包起来到烫发机下面烤。被烤的滋味还真不好受,感觉头皮都要被烤焦了,所以我不停的要求服务生给我调低温度。可是她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不热啊,温度已经很低了什么什么的。哎,想臭美只好忍一下了。

  好不容易烤完了,这时候mm已经理完发了。理发师劝mm染个头,可是mm说啥都不染,只是剪了一下,所以很快。我只好厚着脸皮让mm等了我半天。上了定型水晾干,洗掉定型水,回来给理发师剪一下,再去洗,回来涂上发蜡……终于搞定了。

  照着镜子看了看觉得自己因为发型的改变的确变化了不少,管它好看不好看呢,反正尝鲜的目的是达到了。再看mm,给她理发的是技术很好的店主,特意给mm留了刘海,看起来很不错,我很喜欢。

  从理发店出来当然不能直接回去啦,让mm等了那么久,当然要慰劳一下,城隍庙小吃的伺候……

2005年06月22日

  今天官方播报的气温是39度,而bbs上则有人说达到了41度。在这样闷热的天气里,漫长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而我也可以打开阔别一天的浏览器,搜索新鲜的资源满足眼睛的需求。

  中国青年队惜败德国,输的挺可惜,但是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没有必要对人家克老头发火。老头说的多好啊,“球员对你的那种态度你能接受吗?”“我不会跟他们计较,他们毕竟还年轻,还有很多要学,我希望他们冷静下来后好好想一下。成熟也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他们能明白这一点,那么怎么待我都是次要的。”

  放开那些是非不谈,音乐永远是上好的精神补品。今天有幸让我发现了一个传世经典–虽然它的名号不是很好听,但我觉得这是真正的艺术品。(以下转贴)/*

  《SS闪电部队在前进》  – 纳粹德国党卫军第一装甲师战歌
注:本帖纯粹谈音乐与军事,与纳粹法西斯无关。


从音乐角度欣赏,这是一首气势磅礴,节奏强劲的好歌曲
真正是一首雄壮的军歌,
大家会觉得听着耳熟,好象在哪个栏目里播放过?对!传奇栏目用该曲作为二战题材记录片(关于闪电战的记录片里用的最多)的背景音乐、央视用这首歌做为新闻事件的背景音乐。大家可以边听边感觉一下,该首歌曲确实很有气势,雄壮的军歌,有气势,简短的歌词,有如刀削的快感,有一种美感!


The Mas/弥撒           作者:ERA

歌词大意 

     空气布满紧张的气氛,大战即将来临,
  泪水划过母亲的脸庞,祖国就在身后,
  远方传来敌军的脚步声,大地在颤抖,
  是捍卫正义的时候了,热血早已澎湃,
  干枯树枝上最后一片树叶被寒风打落,
  闪电撕破了远处沉重的黑幕,
     看,是SS部队在前进。

  

链接:http://www.cgmgc.com/files/01.mp3
*/

2005年06月16日

  刚才发文章发了3遍才成功,前2次每次都说“ 文章中出现了非法字符”。没办法,只好逐个找。可是我文章里没有什么不好的字眼啊!废了半天周折,才发现: 出问题的就是这个“水。木”。这居然也被系统设为禁止出现的文字,真是服了网管的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