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1月24日

    今天看了功夫,好感动啊。从小人物变成大人物的周星驰,在商业电影中还不忘努力构造自己的梦想。以前他也是演小人物,不过总觉得他是在演别人,从喜剧之王开始,才像是在演自己。总感觉他导演的电影是真实的想展现出自己的记忆和梦想,却又怕招来无知的评论,又怕卖不出钱,所以总是这缺了点,那缺了点。甚至结局都是草草了事。不过这也像是他的性格,人生嘛,活100年,最后剩下的也还只是那些精彩的几分钟,几天。

    好比一个人在给别人讲故事~~一会怕别人猜到这是他,一会又怕别人笑他故事的幼稚;所以本来想讲个真实的故事,结果讲来讲去,反而像是信口胡编的了。每次有感动的时候,他就不让你感动了--人生有什么好感动的,你的感动在别人看来也许正是幼稚。以前我也老爱扮成熟,后来我发现,其实大家都在扮成熟,不过别人比我振振有辞罢了。这正是让雷诺阿说的:人人都自以为是,人人都振振有辞。

    所以在这样的世界里,周星驰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就是为什么看到别人发帖说“功夫”X X X X 的时候,我总回一句话:你吃了大便来的?

2005年01月06日

胃的溃疡终于有所好转了,还要吃一个月的药来维持,以后也不能常吃烧烤之类的,更不能喝可乐~~生活不能随意吃喝,真是少了很多乐趣呢,呵

住院的时候手机掉了。真是天意啊,不久前还在想:我要手机做什么,到底做什么?买的时候都没有想清楚,当个玩具买了。我的性格是跟BruceWills一样的吧,不喜欢现代新鲜的玩意。那真应该学学他,不用移动电话。这两天没回别人短信,好心的都在QQ上问我怎么不回,嘿嘿,真是不想回短信。

住院的下午经常睡觉,做了几个好梦,让我对这次住院有了快乐的感觉。以后慢慢回忆吧~~

下午看着难得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书柜上。久违的感觉,我又想起了一件事,是不是按照我原来想的在发展呢?3年了啊,呵呵~~~~我想事事不能如愿,这倒不见得让人伤感,反而是有些事情跟自己预想的一样在发生,是让人感到伤感的呢;让人觉得几年前就已经描绘好了如今的局面,连自己也没有办法更改。???我为什么说“更改”?我又不想更改,只是有些伤感,最终也不过是把自己当成棋子在用,是为这个感到伤感的。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顶的上晒到10月下午的太阳那~~~唉,从初中开始的这个习惯,似乎更加成为我的习惯了呢。

好,那就让我将自己的爱好变成职业,成为一个合格的story teller吧。努力!考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