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相比传统的魅族、HTC、iPhone,小米没有任何优势。所以小米要做手机,无疑是个笑话,小米要做成手机,无疑是个更大的笑话。可雷军已经放言,小米的目标是顶级智能手机

与此类似的MIUI系统也一样,它自己本身都是基于Android平台,怎么可能突围Google,去缔造一个新的手机操作系统?小米手机 返修

唯一能够解释通的是:小米真正要发力的是未来的移动互联网。手机只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终端;操作系统只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云端;应用才是两个端点之间的用户体验和服务。

索性小米科技瓜豆齐种,应用也做(米聊)、平台也做(MIUI)、终端也做(小米手机)。通过应用来增加用户基数和忠诚度;通过平台来拓展用户需求和满意度;通过终端来捆定用户入口和信任度。

这样一个循序渐进、步步为局的进攻移动互联网方式,牛叉吧。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创新工场将会推出自己的第一款手机,那就更有意思了:

应用方面:创新工场有自己的豌豆荚和魔图(掌上应用汇属于下载服务);小米科技有自己的米聊、小米司机和小米便签(小米分享也属下载服务);平台方面:创新工场有自己的点心OS;小米科技有自己的MIUI操作系统。

难怪有人会说,雷军和李开复之间,迟早必有一战。

Tags: ,,,,,,.
2011-07-26

——死不了的Kik

高康迪同学说得没错,米聊神聊、有你、微信……又是一批被概念充昏了的产品,这可能也是大部分国内产品模仿别人的可怜之处,你比如说推图的陈仲军,目前他唯一能够说服自己的干下去的理由可能就是:Instagram在美国已经太火啦。

与其说他们充昏了脑袋,不如说他们还来不及思索,特别在这个未来都很看好的移动互联网世界里。

那Kik们在中国到底有没有市场呢?高康迪这么分析:

Kik火了,原因在哪里?1,跨运营商与手机平台;2,手机通讯录转移关系;3,可以查看发送与阅读状态;4,免费……上述这些特点,其他产品可以达到吗?当然可以。产品设计和技术都不是壁垒。飞信可以做到234点,而手机QQ可以做到全部。

先抛开中移动的飞信不说(人家是运营商),不太赞同手机QQ真比Kik们牛掰。首先:

手机QQ是桌面QQ移植,除了一些笨拙繁杂的一些无用功能外,最主要的因素是其用户行为的模式。前者是用户属性在前,用户关系和用户身份靠后,而后者是必须有一定的用户关系和用户身份为基础,才可以参与相应的用户属性。

我们现在为什么离不开QQ?不是因为我们都喜欢QQ那个聊天窗口,而是因为腾讯把用户基数壮大到一定程度后无形捆绑了我们,换句话说,你离不开的并非QQ,而是你QQ上的那些同学、亲人、朋友和同事们……

Kik们从一开始就需要你具备自己的社交关系,拿这张关系网去不断搭建现实生活中的“互联网”,等于是先要有用户关系和身份的融入,才能建立用户本身的属性。

马化腾有没有故意误导市场不知道,腾讯要走自己的终端不假,而且还是Android的系统才预售1280元,这么直面惨淡的处境是该为Kik们捏把汗。

但有木有出路现在谁都是猜测,假设一下:

如果你想跟女友免费短信、语音交流或对讲聊天,你觉得是装个免费的IM软件合适?还是购买一款1000块钱的手机划算?

对于不同背景关系的朋友、同事、甚或客户,为了说服其相互沟通的免费而建议购买一款手机,当然就更远远不如让他安装一款免费的软件要靠谱得多。

(阅读全文……)

Tags: ,,,,,,.
2011-07-21

——我不是女人,此纯属瞎掰

你也许会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你不能说追时之趋,人皆往之。追求时尚的人是需要有资本的,要么她们有足够的钱,要么她们有足够的闲,似乎缺一样都追不上。

甚至追求时尚都是跟社会的意识形态走一个调调,比如:在那个荒唐的年代里,全民的时尚感竟是跳一样的舞、穿一样的衣和唱一样的歌……你可能因为在某一时段没有穿什么样的衣服而被人说是OUT,也可能是在某一时段穿了什么样的衣服而被人说是太土!

所以说,时尚这个词究竟是人云亦云的去随流,还是标新立异的去开新。真是个难以界定的概念!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互联网与通信本身就是一种时尚元素,不太认为一个不玩微博、不用iPad、不知道凡客为何物的人,天天竟然把追求时尚挂在嘴边

马啦的LC风格网也许是想把人们对追求时尚的概念跟当下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时代对接起来。有点多余!四点:

1.真正有时尚感的女人,不可能不会搭配衣服、不玩互联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哪里可以满足。比如马啦她自己。

2.一些B2C、C2C之类的在线销售商,不傻!不可能想不到女人们的穿衣只仅仅是为了御寒。比如淘宝商城二层的伊人风尚。

3.如果说人云亦云是一种时尚,像凡客之类的网站除了用“已经有多少人购买”的数据来达到时尚,还可以用一些已经贴上了时尚标签的人去代言,像韩寒、黄晓明、王珞丹,谁能说他们不时尚?

4.经济基础决定时尚(消费)心理,我不会认同一个月收只有2k-8k的小白阶层,天天想着能在网上淘到一款专门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奇装异服。

再一次声明,我不是女人,此文纯属瞎掰。

麦包包

Tags: ,,.
2011-07-15

网络推广的世界是光怪陆离的,搞网络推广的人也是形形色色。这些形形色色地人群当中,冒出一些爱出风头、爱洗人脑、甚至爱动不动就拿钱来砸死别人全家的一些大师、专家也实属正常。

我并不认为江礼坤有错,更不认为江礼坤有罪,哪怕他之前说过要拿刀砍我、要拿钱砸我,甚或:只要他活着,不会放过我一家老小!

所以,也不存在道歉不道歉的问题,因为一道歉,更能让那个不起眼的、惹众人恨的小欧变得不识好歹、恩义两难。

当然,对于江礼坤说他只是为了去除推一把的负面而一时话赶话、一时头脑发热、一时过度激动,我并不敢苟同。因为我从没有见过一个人激动的时候竟然想着要砍杀人,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能反来复去的进行这样的“激动”。

在跟江礼坤的交流中,不止一次地跟我说过他之前混过黑社会、不止一次跟我说过他现在有小几百万、也不止一次地说过:他会用几百万玩一玩我。

直到最后一次,他说要用一百万杀我全家时,我突然如恶梦般惊醒:原来江礼坤给我的并不是幻相,而是用他一惯的行为方式在要挟和恐吓我。更可怕的是,后来通过一些其他网友提供,江礼坤曾经也因为其评过推一把是骗子的所谓“负面”,而采用相同的口吻和语调来恐吓过他!(此事已过,请各位别再纠结,但事实就是这样)

因为前面几次对我的恐吓,我认为他是工作累了、困了、脑子有问题了胡说八道,一直没往心里去,但江礼坤没完没了的网络黑社会恐怖言论和微博寻找专业私家侦探的具体行动告诉我,这决非是偶然和过激,而是其人处理问题的常用手段!

我们的聊天记录现在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每一段的交流大家也都可以去分析,江礼坤一开始都是先来软的,上来就称兄道弟,咱们都是自己人云云……一旦觉得软的行不通时,马上360度大转弯……我要砍你、我要砸你、我要找你全家等等……

比如我们最后一次的交流,当我问到:网友的评论是事实如此还是纯属捏造?他立马跳将起来:“上次我没往死里和你打,是因为你没影响到我们什么”。言外之意就是:你若不删,我将跟你往死里打。

我问江礼坤的原本意思是,如果网友瞎评、纯属捏造和抵毁推一把,那当然可以删掉,但没想到的是,一句简单的话,却激发了江礼坤暴跳如雷的一惯戾气……

如果说,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全家人的生命在网上受到恐吓与威胁时,发了条贴子,写了几段微博就是发泄的话,我就更不清楚江礼坤为什么多年如一日的在网上写博客、受采访、办培训是为了什么?意淫?手淫?还是骗淫?

以一位同行的评论来结尾这篇贴子:

现如今网络营销培训这一行业可谓是风风火火,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和普及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喜欢网络,大家都喜欢互联网,大家都离不开互联网,由于互联网普及之广,各行各业都加大了网络的投放,都纷纷做起了网络营销,都想去吃互联网这一块大蛋糕。

于是乎都缺互联网人才,也就成就了一群什么“网络砖家”、什么“知名站长”、什么“SEO砖家”、什么“SEO工程师”、什么“网络营销砖家”、什么“百度SEM认证”、什么“知名网络营销人士”、什么“创始人”…………

太多太多的网络头衔,抓住这群迫切想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的心理,又组成了“砖家叫兽什么脱产班、什么线上线下的、什么往期就业率百分之几千、学费比尼玛我上大学的一年学费还要贵,然后就做各种专题各种装逼:什么往期学员的辉煌就业创业史,然后介绍各种砖家强调所谓的网络推广有多么多么重要,再不学网络推广就会死!等等等等……”

网络本来就乱,畅谈无阻,网络培训出发点很好,也是一个好事,但是,咱能不能别那么脏?别那么坑?

Tags: ,,,,,,,.
2011-07-11

也许,这是我留在人世间的最后一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人及亲属都会因为这件事而遭到杀戮之灾。

这本是一件琐碎的完全不值得说的事情,但现在的事态已经影响到我和全家人的生命安全!

所以,我只希望:这篇贴子在我死后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江礼坤的真面目。事情经过如下:

2010年6月18号,我在一QQ群里看到有网友说推一把的SEO培训是骗子,出于好奇,我也在群里搭了一声腔,而这时江礼坤就在该群,对于我们的讨论他始终只字不提,最后我们也是你言他语,各说各的散去。

当天晚上,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一篇贴子,名字是“推一把莫炒,江礼坤莫恼”,贴子的内容就是那天我的所感所想,朋友们可以访问这个地址来查看当时的贴子:xiaoo.net/seo-news/1614

同一天,好友王准之看到该贴,也即兴的在他自己的博客上贴出了一篇“做网络培训时,被人骂是骗子,你怎么看?” 详情请访问www.wangzhunzhi.com/post/80.html

直到昨天晚上(2011.7.10),我突然接到江礼坤的电话,说在百度搜索推一把,我的此篇贴子排在第一页,而此篇贴子下面的评论有一些竞争对手骂推一把是骗子,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我回:到家了解一下情况。

到家打开电脑,发现确实排在第一页,夜里23点多,给他在Q里留言:哪条评论有问题?

今天(2011.7.11)他在Q上跟我聊了一通,我们的聊天就是从我昨晚给他的那条留言开始:

江礼坤 9:28:47

你这篇文章就有问题呀,不细看,以为说咱们是骗子呢

江礼坤 9:29:18

评论的话,4、5、6、7、8都有问题

小欧 9:41:53

你觉得哪里有问题,可以发篇贴子告之以众。

小欧 9:42:04

互联网上,都是一己之见。

江礼坤 9:53:02

倒。。。。。

江礼坤 9:53:17

兄弟,你又来了这个犟劲了

江礼坤 9:53:33

在不,要是你在线,我先把我的想法说说

江礼坤 9:53:39

你帮忙就帮,不帮忙,我不强求

小欧 9:56:09

上一次不是说过么,也都改成你要的样子了。

江礼坤 9:56:46

那兄弟我和你说说

江礼坤 9:57:02

首先呢,以前你写过关于我的文章,我都没要求你删除,因为是发在你的博客,虽然对我确实有影响,但是不大

江礼坤 9:57:14

基本上就是你的读者看,而且时间一长,你更新新的,老的就没了

江礼坤 9:57:24

对我没多大影响,我也就没找你

江礼坤 9:57:42

但是这篇不一样,因为一搜索,他就在上面, 而且搜索推一把的,现在每天有好几百人,对我们影响很大

小欧 9:58:08

这篇说的是实情,还是纯属捏造。

江礼坤 9:58:13

互联网确实可以随便写东西,但是做人是这样的,你不能影响到别人的什么,这是起码做人的原则

江礼坤 9:58:27

除非说你和别人有仇,就是过不去,那单说

江礼坤 9:58:36

咱们无怨无仇的,所以你可以评论,但是不能影响到别人

江礼坤 9:59:45

小欧 9:58:08

这篇说的是实情,还是纯属捏造。咱们不要纠结这个,而且你这篇文章,说的都是你自己的观点,这个不重要

江礼坤 9:59:53

现在重要的是对我们有影响,这是问题的关键,明白吧,兄弟

小欧 10:00:18

那要改变的是你们,而不是找我。

江礼坤 10:00:43

第一,你写的这东西,问题确实不大,问题是你这人写东西,老是用户很偏激,别人眼里,就是在骂我们是骗子

江礼坤 10:00:53

第二,下面的评论,明显不是我们的学员写的

江礼坤 10:00:57

所以不是我们改变不改变的问题

江礼坤 10:01:06

所以呢,我希望你能帮忙把评论删除,最好这个不让人评论

江礼坤 10:01:18

另外内容你不愿意删除没关系,但是把词改改就中

江礼坤 10:01:28

改的中和一些,你写文章太偏激,好话到你嘴里,都变味

小欧 10:01:33

为什么别人会评论你们是骗子呢?

江礼坤 10:01:39

倒。。。。。

江礼坤 10:01:52

这行你又不是不知道,红眼病的人多了,同行也是恶意竞争。。。。

江礼坤 10:01:57

再说现在那行不这样

江礼坤 10:02:00

就像你,骂你的人也多了

江礼坤 10:02:05

兄弟,你就别抬杠了

小欧 10:02:09

是啊,我从不在乎别人怎么骂我。

江礼坤 10:02:10

我这也不是来和你抬杠的

江礼坤 10:02:17

没错,因为你在网上又不公布地址

江礼坤 10:02:19

你也不做生意

小欧 10:02:32

因为我是什么,我自己清楚,别人再骂,那是别人的嘴巴,没人能管得着。

江礼坤 10:02:33

咱们现在是做生意,而且不管是同行恶意攻击,还是红眼病,对我们有影响

小欧 10:02:51

那真正找的应该是你的同行,而不是我。

江礼坤 10:02:59

问题是现在对我们有影响,影响到我们的饭碗了

江礼坤 10:03:07

问题是人家是利用的这篇文章

江礼坤 10:03:12

我给你电话说吧,这里说不清楚了

小欧 10:03:15

网友的评论,下面好多骂我的,我都依然通过,因为这里是互联网。

江礼坤 10:03:36

我给你电话说吧,我把我的观点说清楚,如果你实在不帮,我也没办法了

小欧 10:03:45

除非一些专门留垃圾链接的,我会删除,其他骂我的人多得去了,我不会在意这些。

小欧 10:04:02

我在上班………………

江礼坤 10:04:18

好吧,你不帮我也没办法了,但是这事我肯定不会这么算了的

江礼坤 10:04:34

上次我没往死里和你打,是因为你没影响到我们什么,而且和解了就和解了,做朋友也挺好

江礼坤 10:04:39

但是都和解了,你还这么和我们过不去

江礼坤 10:05:08

从私说,咱们上次已经和解了,也算是半个朋友

江礼坤 10:05:20

而且你说的骂不骂,通过不通过,你愿意让别人骂你是你的事,但是现在涉及到我们了

江礼坤 10:05:26

你无权来让别人骂我们

江礼坤 10:05:40

从公说,你现在影响到我们了,你的博客里,愿意影响自己我不管,但是你影响到我们了

江礼坤 10:05:50

行,你不管行,以后你随便骂,我算是和你磕上了

江礼坤 10:06:02

上次我不下狠心找你,是因为没必要,但是 这次不一样了,你影响到我们正常发展了

江礼坤 10:07:01

这次我也懒得和你骂了,电话中你也能听出来,我这两天挺疲惫

江礼坤 10:07:09

我也不想和你打了,既然你逼我,我也没办法

小欧 10:07:39

好吧,随时恭候。

江礼坤 10:07:57

行,你等着

江礼坤 10:08:03

只要我不死,我肯定要找到你

江礼坤 10:08:14

到时候我看看一百万,能不能砸死你全家

江礼坤 10:08:24

这段聊天记录,你可以保存随便发

江礼坤 10:08:28

妈的,给脸不要脸是吧

所有的聊天记录在这里都有截图,看不到的同学请点击这里(ishare.iask.sina.com.cn/f/17064617.html)进行下载。

至于江礼坤认为的那些评论我是不会删除的,推一把究竟是不是骗人的培训机构,请大家在百度上搜索“推一把骗子”,看看其他人怎么评论这个培训。对于还不了解或没听过江礼坤的同学,请看这个视频里的这个人

快写完此贴的时候,看到江礼坤已经在微博上到处找私家侦探,牟长青、王月章等神棍们分别进行了这次帮凶行动,有图为证!(现在此条微博已被删除)

整个事情的情况就是这样,因为拒绝删除网友们在我博客对“推一把是骗子”的评论,而即将面临江礼坤用100万请网络黑社会杀我全家(已经是第三次,前面几次同样的言论我没放在心上),做互联网的朋友们请看到后转发一下,希望我和我的家人在死后可以瞑目。

完。

28推

Tags: ,,,,.
2011-07-07

这是个转来的帖子,原文在这儿

在2011年的某一天,利为汇被k了,在金华SEO看这是必然。回顾SEO界的大佬们。话说2003年,王通20岁生日这天,他决心拨开阴霾,立志混出个样来,这一年,他开始忽悠了,做为中国SEO 的推动者,他功不可没。2004乐思蜀、国平等“老一辈SEO革命家”们在各自地领域内默默耕耘着,实践着。2006年,冯英健、胡宝介出山。 2007,seo夫唯的seowhy开通。之后,又有了被骂做骗子的蒋晖开始大肆收徒。

利为汇被k,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关于蒋辉是骗子 的言论浮出水面。

我不怎么喜欢那些把SEO 培训搞得像传销一样的人,到处叫喊!看着就烦!但利为汇蒋辉却在“类似传销”的模式下壮大事业!利为汇被k,让我们就此揭开所为牛人“久久”的真面目。(以下言论为整理网友评论 )。

1.在蒋晖的博客中我找到了这样的字眼“我目前在学seo,在seowhy学的,学了感觉不错。”,一个正在学习的新手,没有经历几年的锻造,就敢号称宗师,必死无疑。

2.蒋晖所有的站都是一些垃圾站,这些垃圾站有些实现了一些排名,但是无一列外,这些站都是垃圾,他们能实现排名的方法就是利用他们招收的seo新手给他们做外部连接。

3.有一点得承认,当蒋晖在教别人如何做SEO时,其实蒋晖也在利用SEO为自己吸纳更多的金。只不过自己走在别人的前面,后面跟的是一群梦想日进斗金的傻子,一群有着高智商的傻子。

4.QQ邮箱经常收到一些傻鸟的宣传,都是蒋晖的小弟,他们帮蒋晖拉下线,为了免费学些东西。真可悲!

5.我们发现久久以及久久的学生操作的都是一些很小的项目,包括淘宝客,问学堂的产品,他们就像一群小学生一样在搞,搞了那么就都没有做出一个像样的站来,但是久久是一个非常会吹嘘的人,把自己说成是全国什么学员最多,其实一个老师的成功,不在于自己招了多少学生,而在于自己教出了多少出名的弟子,其实久久自己seo技术根本不过关,既不会网站建设,更不会seo,他的出名在于他做了低价培训,只收180元的费用我们知道现在个人创业的都是一些穷光蛋,看着费用少就报名了,其实seo培训行业凡是价格上了500的,一般个人是很少参加的,参加培训的都是一些中小企业的老板,所以不能看学生的多少,根本没有任何的意义。

6.Seo 领域那些是高手,就是用seo创办自己的企业的个人,这些人才是高手,而凡是靠seo培训发财的人都不是!久久(蒋晖)的电子书写到他是如何实现月收入一万的,其实久久不做seo 培训,以他的技术是永远无法实现月收入万元的。

蒋晖的利为汇折戟沉沙,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

1.高手向来低调,有人格魅力。SEOWhy的夫唯是个值得认可的高手,用八个月时间将自己占优化到首页。

2.任何号称SEO高手的团队,其实只不过是商业炒作下的草台班子。真正的高手,悄悄的日进斗金。

3.高手接单,远比培训学员赚的多,那些不接单只搞培训的人,算不上行业巨擘。

4.SEO还是要循序渐进地操作,欲速则不达!

蒋晖回应liweihui被K,说是因为服务器更换,或是301跳转等等。其实都不是,是因为正义之人的举报。想想蒋晖短时间也无力回天了,希望他好好反省,少做垃圾站群,少些忽悠!

Tags: ,.
2011-07-05

——田野揭秘百度,我们揭秘田野

曾经,早已记不得是哪一年,我在自己博客上对邱诗亮的SEO装逼行为进行了一点惨淡的剖析。曾经,也早已记不得是哪一天,我还是在自己的小博上对丘仕达的日IP破百万进行了一点小小的质疑。

今天在微博上,又看到一位叫田野的SEO同学,正在向SEOer们兜售她的2011百度新算法大揭秘。跟上面两位丘大官人相比较,田野是位夫人,但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于:

两丘回顾的是他们当年牛逼的SEO手法,而田野现在要给我们揭秘的是百度内部的搜索算法。

其实好多SEO个人或一些SEO公司都是这么忽悠人的,我不敢说丘仕达的SEO方法真的一点儿用都没用,但还是被百度给K了,邱诗亮也曾扬言他在1个月内把SEO一词做到百度首页,但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在SEO领域,谁牛逼谁操蛋稍稍一搜就见分晓,没必要总是自己给自己脸上贴金,然后总说一些正确的不能再正确的废话和大话。虽然百度算法极其垃圾,但我不相信一个市值几十亿的公司能把搜索算法轻易让一个小网民猜透,然后给我们揭秘出来到处宣扬。

所以在看完田野同学10分钟的百度算法大揭秘中,知觉和感觉同时告诉我,这又是一场忽悠、这又一场把无聊文字转化成无聊视频的垃圾信息,除了最大化手淫新手SEOer和中小企业主的时间外,别无其他。

不过,我又很理解田野同学为什么这么做,毕竟SEO这一行业太浮澡了,企业们如此、SEOer们如此、连SEO学习者也如此,大家都恨不得用最快最短的时间掌握了没人知道的秘密、秘诀和秘籍

悲乎哉!不亦悲乎!

PS:本文所说的田野同学系曹继忠老师(点石上最资深的版主“网络之心”)的夫人,说来幸会,早些年还参加过曹老师的ASP网络编程培训,曹老师这个人还是非常不错的,但不希望有人老是扰乱SEO生态环境,不断咒骂我们的SEO行业。

小欧的微博签名

炎黄网络

(阅读全文……)

Tags: ,.
2011-07-01

SEOer问:在百度的框计算下,网站如何更多的从百度吸引更多流量?(这个SEOer问题可能很大,能从某一方面给点见解么?

Zac答:参考上一条,总体上说,根本无法从百度吸引更多流量。网站A得到更多流量只能通过打败网站B,总流量还得下降。竞争会越来越残酷。多拓展渠道吧,依赖搜索引擎是件危险的事。

SEOer问:SEO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掌握一定的seo知识如何转型或者进一步提升?

Zac答:SEO需要关注个人化、本地化、社会化,提高转化率和用户体验,将来的流量沉淀下来,拓宽营销渠道,降低对搜索引擎的依赖。掌握SEO我不觉得一定要转型,除非你对SEO不再感兴趣。SEO至少5-10年内还是最有效的营销方法之一。如果职业上觉得必须转型的话,可以考虑往网络营销或市场部门靠拢,也有不少SEO转做产品去了。

SEOer问:通过那些途径可以把自己的seo知识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

Zac答:SEO本身并没什么用,有用的是带来的流量和转化。所以商业价值在于你能不能找到一个网站的盈利模式,这和SEO本身并没有本质关系。SEO只是一个工具,而且是可以被替换的工具,但是最有力的工具之一。弄明白一个网站怎么卖东西(而不是怎么做SEO),就知道怎么获得SEO的价值了。

SEOer问:博客文章被收录 ,里面的链接是否也被收录当作反链?

Zac答:是。但不同链接效果差别很大的。

SEOer问:如果发友链的话,友链是否会被当作反链立即收录?

Zac答:会被当作反链。但收录与否决定于那个页面什么时候被重新抓取。

SEOer问:在我们做推广的时候,会遇到很多账号出错或者被封,导致账号被挂,对此我们要考虑哪些SEOer问题?

Zac答:不要四处发垃圾。

SEOer问:流量很高但关键字的排名上不去,我们该怎么处理?

Zac答:有流量就好啦,管排名干什么。

SEOer问:产品列表分页下有1,2,3,4…页。链接的形式也一般是123…请SEOer问在页面上的这种形式的锚文本对seo有没有影响?有没有必要加nofollow?

Zac答:我觉得没必要。如果有其他爬行通路确保2,3等等那些页面可以被爬,加了也无妨。

SEOer问:产品列表页中:一张图片链接到单个产品页,产品名称也链接到单个产品页,还有一个Read more提示也链接到单个产品页,也就是说相同的一个产品页在列表页上有三个链接过来,请SEOer问这会不会影响排名?比如噪声太大,形式不一致,让SE无法正确判断这个产品的关键词?

Zac答:取决于链接顺序。第一个链接是产品名称文字链接最好,里面的锚文字对判断页面内容有帮助。同一个页面上的第2第3个链接锚文字很可能是不被计算或权重大大降低。

SEOer问:SEOer问个相关性SEOer问题,内链和外链都要考虑相关性,现行的优化是以用户体验为主,还是以标签为主?

目前百度百科是以用户体验为主,那么小站呢?

Zac答:不知道你说的标签为主指的是什么。

所有优化都应该以用户体验为最后依据。如果要用的东西会伤害用户体验,那就不要用。但我想不出有什么SEO技术是一定要牺牲用户体验的,正相反,绝大部分SEO方法是提高用户体验的。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