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5月06日

对女士来说,红葡萄酒还可以起养颜美容作用。它通过促进新陈代谢、清除氧自由基、营养皮肤组织,使女士们的皮肤更娇嫩,更具生命活力,更显现出光彩照人的风采。对男士而言,红葡萄酒可以活血化瘀,祛除疲劳,放松身心,帮助激活免疫神经网络,起到减缓生殖系统衰老的作用。有资料表明,红葡萄酒还有一定抗癌防癌作用。

最近《美国医学论坛报》报道说,红葡萄酒可以通过显著减缓动脉壁上胆固醇的堆积而保护心脏,这更揭示了红葡萄酒在预防心血管并中风方面的重要功能,它对那些肥胖超重、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的人而言无疑是一条好消息。研究者指出,红葡萄酒的以上功能,主要是通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成分如白藜芦醇、类黄酮儿茶素及五羟黄酮来发挥作用的。

需要说明的是,红葡萄酒虽然好处多,味道好,但也不可多喝。一般每天饮用100毫升左右即可,既经济、安全,又满足了需要。

“均衡饮食”中,喝红酒有哪些好处呢

红酒含逆转醇,抗衰老,MM高兴啦

红酒是一种抗氧化剂,常喝红酒的人不得心脏病

红酒能降血压、降血脂。

女人是水做的,红酒也是水做的。所以女人与红酒有缘……

红酒是女人的酒

一般的女人不喝酒,女人不喝一般的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

红酒是属于女人的,尤其是成熟的女人,不那么艳丽的红,但赏心悦目,且飘溢幽香。

一个恬静的女子,在自己家里,脱掉高跟鞋,纤纤素手拿着透明的水晶杯,到对海的阳台上,坐在藤椅中,慢慢地晃动红红的液体,用红唇缓缓地啜着缕缕的醇香。只有这种趣致的女人才能绽放出如红酒一样醉人的美。

饮红酒的女人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红酒是裹着高贵,浪漫的外衣为我们所认识的,它标志着的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

STORY:

起源于公元前6000年古波斯的葡萄酒,还有着一个与有美人、身份、品位有关的传说。

故事说的是一个失宠的妃子欲寻短见,把发酵的葡萄汁误当毒药喝了,结果人没死反而更加美艳动人了,这美妙的结局使妃子再度受宠。

从此,红酒的美颜功能便成了追求生活品质的女人们的爱物。

-除了美颜,红酒更能点化女人的媚态,即使是一个平时有点刻板的女人,在红酒的催化下,也会变得生动起来,喋喋不休的燕语莺声,再加上袅袅娜娜的肢体语言,在红酒下看女人的另一面,总难逃“暧昧”二字,这也许就是男人们喜欢看女人饮红酒的原因。

红酒喝的是一种心情

因为红酒不烈,也不象啤酒般涨肚,酒入口时,由舌尖到两侧,再到中间,然后是舌根,再缓缓进入体内,在不同的部位,会给你不同的感觉,是看不到,摸不到,却能感觉到的东西。

2006年11月10日

网易体育消息 北京理工到底能不能打中甲联赛一直是个疑问。近日,教育部明确表示,支持北京理工踢中甲联赛,并说:"现在大学生体协已经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合作,双方的领导都表示支持北京理工打中甲联赛"。

10月31日,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在金志扬教练的率领之下,通过点球总比分9比8击败对手,晋级中甲,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奇迹。 11月2日,他们又凭借着于飞、聂卉和王强的进球以3-0战胜哈尔滨毅腾,夺取了本赛季乙级联赛的冠军。

北京理工大学队回到北京理工大学后,受到校方领导和同学的热烈欢迎,他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英雄们。不过,就在他们还在沉寂于一片欢乐之中时。外界有消息称,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高校不能养职业队。这就意味着北京理工大学队将不能参加明年中甲联赛。

北京理工队主教练金志扬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关于北京理工能否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校方正在和教育部协商,近日会有消息。

今天上午,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获悉,教育部明确表态支持北京理工大学队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协会副秘书长王钢说:"其实,这件事情的关键是怎么对学生进行管理,因为本身他们不是职业球员,真正的身份是学生。所以现在体育协会正在和中国足协有关领导进行协商,我们提出了相应的管理模式,中国足协领导也明确表态支持我们的决定,"。

王钢最后表示,他个人认为大学生球队参加职业联赛,是一种在正常不过的现象,所以体育协会十分支持北京理工参加明年的职业联赛。同时还说:"明年,教育部体育协会希望能和中国足协进一步的合作。"。(鲁罗蒂)

2005年11月01日

1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3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5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6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 like to.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7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8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谢谢你们的合作。

19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20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21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22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3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24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我想能否在我们访问结束时为我们安排一点时间购物。

25 Welcome to our factory.欢迎到我们工厂来。

26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27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参观后您会对我们的产品有更深的了解。

28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也许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设计部门。

29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然后我们再去看看生产线。

30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墙上的图表是工艺流程表。

31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表述着每道工艺间的衔接情况。

32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我们实行的工作是两班倒。

33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几乎每一道工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
34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劳动强度却降低了。

35 All produe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所有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得通过五道质量检查关。

36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我们认为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

37 Therefore,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因而,我们总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来考虑。

38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质量比数量更为?38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

39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我希望这次来参观没有给你们增添太多的麻烦。

40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我们得戴上防护帽吗?

41 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生产线是全自动的吗?

42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你们用什么办法来控制质量呢?

43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所有产品出厂前必须要经过严格检查。

44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may I ask?不知您对我们厂总的印象如何?

45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你们经营业务的方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46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I guess.我认为你们的产品可以使你们胜过竞争对手。

47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就质量而言,没有任何厂家能和我们相比。

48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我想也许将来我们可以合作。

49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我们想把生意扩大到中国市场.

50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询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51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我们很高兴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往来。

52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洽谈中请你们多加关照。

53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们十分乐意帮助。

54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我保证通力合作。

55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可以让我参观一下你们的产品陈列室吗?

56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如果全部参观的话,那得需要好几个小时。

57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你也许对某些产品感兴趣。

58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59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这些产品在国内外很受欢迎。

60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畅销货。

61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我们双方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62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怪不得你这么有经验。

63 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随着竞争的加剧,纺织品贸易越来越难做了。

64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可以给我一些贵公司最近的商品价格目录表或者一些有关说明资料吗?

65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我们什么时候洽谈生意?

66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67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我们也希望与贵公司扩大贸易往来。

68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69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我想你也许已经了解到中国在对外贸易中采取了灵活的政策。

70 I’ve read about it,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我已经知道了一点儿,但我还想多了解一些。

71 Seeing is believing.
百闻不如一见。

72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our comments in the following order.我希望能依照以下的顺序提出我们的看法。

73 First of all, I will outlin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our product.首先我将简略说明我们商品的特性。

74 When I present my views on the competitive products, I will refer to the patent situation.专利的情况会在说明竞争产品时一并提出。

75 Please proceed with your presentation.请开始你的简报。

76 Yes, we have been interested in new system.是的,我们对新系统很感兴趣。

77 Has your company done any research in this field?请问贵公司对此范畴做了任何研究吗?

78 Yes, we have done a little. But we have just started and have nothing to show you.有,我们做了一些,但是因为我们才刚起步,并没有任何资料可以提供给你们。

79 If you are interested, I will prepare a list of them.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列表让你参考。

80 By the way, before leaving this subject, I would like to add a few comments.在结束这个问题之前顺便一提,我希望能再提出一些看法。

81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a favor.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吗?

82 Would you let me know your fax number?可以告诉我您的传真机号码吗?

83 Would it be too much to ask you to respond to my question by tomorrow?可以请你在明天以前回复吗?

84 Could you consider accepting our counterproposal?你能考虑接受我们的反对案吗?

85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ersuading your management.如果你能说服经营团队,我会很感激。

86 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we take a coffee break.我建议我们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87 Maybe we should hold off until we have covered item B on our agenda.也许我们应该先谈论完B项议题。

88 As a matter of fact, we would like to discuss internally regarding item B.事实上,我们希望可以先内部讨论B项议题。

89 May I propose that we break for coffee now?我可以提议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吗?

90 If you insist, I will comply with your request.如果你坚持,我们会遵照你的要求。

91 We must stress that these payment term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我们必须强调这些付款条件对我们很重要。

92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is a crucial issue to us.请了解这一点对我们至关重要。

93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realize it, but this condition is essential to us.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但是,这个条件对我们是必要的。

94 Our policy is not to grant exclusivity.我们的方针是不授与专卖权。

95 There should always be exceptions to the rule.凡事总有例外。

96 I would not waste my time pursuing that.如果是我的话,不会将时间浪费在这里。

97 Would you care to answer my question on the warranty?你可以回答我有关保证的问题吗?

98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care to answer right away.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立即回答。

99 I have to raise some issues which may be embarrassing.我必须提出一些比较尴尬的问题。

100 Sorry, but could you kindly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抱歉,你可以重复刚刚所说的吗?

 101 It would help if you could try to speak a little slower.请你尽量放慢说话速度。

102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e premises of your argument in more detail?你能详细说明你们的论据吗?

103 It will help me understand the point you are trying to make.这会帮助我了解你们的重点。

104 We cannot proceed any further without receiving your thoughts with respect to the manner of payment.我们如果不了解你们对付款方式的意见,便不能进一步检讨。

105 Actually, my interest was directed more towards what particular markets you foresee for our product.事实上,我关心的是贵公司对我们产品市场的考量。

106 We really need more specific information about your technology.我们需要与贵公司技术相关更专门的资讯。

107 Our project must proceed at a reasonably quick tempo. Surely one month is ample time, isn’t it?这个计划必须尽速进行。一个月的时间应该够了吧?

108 I will try, but no promises.
我会试试看,但是不敢保证。

109 I could not catch your question. Could you repeat it, please?我没听清楚你们的问题,你能重复一次吗?

110 The following answer is subject to official confirmation.以下的答案必须再经过正式确认才有效。

111 Let me give you an indication.我可以提示一个想法。

112 Please remember this is not to be taken as final.请记得这不是最后的回答。

113 Let’s imagine a hypothetical case where we disagree.让我们假设一个我们不同意的状况。

114 Just for argument’s sake, suppose we disagree.为了讨论各种情形,让我们假设我方不同意时的处理方法。

115 There is no such published information.没有相关的出版资料。

116 Such data is confidential.
这样的资料为机密资料。

117 I am not sure such data does exist.我不确定是否有这样的资料存在。

118 It would depend on what is on the list.这要看列表内容。

119 We need them urgently.
我们急需这些资料。

120 All right. I will send the information on a piecemeal basis as we acquire it.好。我们收齐之后会立即寄给你。

121 I’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our company. Is there anything in particular you’d like to know?我将向你介绍我们的公司,你有什么特别想知道的吗?

122 I’d like to know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urrent investment environment in your country?我想了解一下贵国的投资环境。

123 I’d like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your foreign trade policy.我非常想了解有关贵国对外贸易的政策。

124 It is said that a new policy is being put into practice in your foreign trade.据说你们正在实施一种新的对外贸易政策。

125 Our foreign trade policy has always been based on equality and mutual benefit and exchange of needed goods.我们的对外贸易政策一向是以平等互利、互通有无为基础的。

126 We have adopted much more flexible methods in our dealings.我们在具体*作方法上灵活多了。

127 We have mainly adopted some usual international practices.我们主要采取了一些国际上的惯例做法。

128 You have also made some readjustment in your import and export business, have you?你们的进出口贸易也有一些调整,对吗?

129We are sure both of us have a brighter future.我们相信双方都有一个光明的前景。

130 How would you like to proceed with the negotiations?你认为该怎样来进行这次谈判呢?

131 Perhaps you’ve heard our product’s name. Would you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也许你已听说过我们产品的名称,你想知道更多一点吗?

132 Let me tell you about our product.关于产品一事让我向你说明。

133 This is our most recently developed product.这是我们最近开发的产品。

134 We’d like to recommend our new home health monitor.我们想推荐我们新的家庭健康监测器。

135 That sounds like the product we had in mind.那种产品好像就是我们所想要的。

136 I’m sure you’ll be pleased with this product.我敢保证你会喜欢这种产品的。

137 I’m really positive that this product has all the features you have always wanted.我确信这种产品有各种你所要的款式。

138 I strongly recommend this product.我强力推荐这种产品。

139 If I were you, I’d choose this product.如果我是你,我就选择这种产品。

140 We’ve already had a big demand for this product.这种产品我们已有很大的需要求量。

141 This product is doing very well in foreign countries.这种产品在国外很畅销。

142 Our product is competitive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143 Let’s move on to what makes our product sell so well.让我来说明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产品销售得那么好。

144 Good. That’s just what we want to hear.很好,那正是我们想要听的。

145 The distinction of our product is its light weight.我们产品的特点就是它很轻。

146 Our product is lower priced than the competition.我们产品价格低廉,具有竞争力。

147 Our service, so far, has been very well-received by our customers .到目前为止,顾客对我们的服务质量评价甚高。

148 One of the real pluses of this product is that it is of very high quality and of compact size.这种产品的真正优点之一就是高质量和小体积。

149 Could we see the specifications for the X200?我们可以看一下X200型的详细规格吗?

150 Certainly. And we also have test results that we’re sure you’d be interested to read.当然,同时我们也有测试结果,我们相信你们会有兴趣看的。

151 How about feed-back from your retailers and consumers?你们的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反映怎样?

152 We have that right here in this report.在这份报告书内就有。

 153 Could you tell me some more about your market analysis?请你多告诉我一些你们的市场分析好吗?

154 Yes, our market analysis tells us our prime user will be between 40 and 60.好的,我们的市场分析告诉我们,我们产品主要的使用者年龄将在40至60岁。

155 How soon can you have your product ready?你们多久才可以把产品准备好呢?

156 We certainly expect our product to be available by October 1.我们的产品在可在10月1日前准备好。

157 How did you decide that product was safe?你怎样决定产品是安全的呢?

158 What’s the basis of your belief that the product is safe?你凭什么相信产品是安全的?

159 I’d like to know how you reached your conclusions.我想知道你们是如何得出结论的。

160 Why don’t we go to the office now?为何我们现在不去办公室呢?

161 I still have some questions concerning our contract.就合同方面我还有些问题要问。

162 We are always willing to cooperate with you and if necessary make some concessions.我们总是愿意合作的,如果需要还可以做些让步。

163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ese clauses, do not hesitate to make.对这些条款有何意见,请尽管提,不必客气。

164 Do you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contract?你认为合同有问题吗?

165 We’d like you to consider our request once again.我们希望贵方再次考虑我们的要求。

166 We’d like to clear up some points connected with the technical part of the contract.我们希望搞清楚有关合同中技术方面的几个问题。

167 The negotiations on the rights and obligations of the parties under contract turned out to be very successful.就合同保方的权利和义务方面的谈判非常成功。

168 We can’t agree with the alterations and amendments to the contract.我们无法同意对合同工的变动和修改。

169 We hope that the next negotia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我们希望下一交谈判将是签订合同前的最后一轮谈判。

170 We don’t have any different opinions about the contractual obligations of both parties.就合同双方要承担的义务方面,我们没有什么意见。

171 That’s international practice. We can’t break it.这是国际惯例,我们不能违背。

172 We are prepared to reconsider amending the contract.我们可以重新考虑修改合同。

173 We’ll have to discuss about the total contract price.我们不得不讨论一下合同的总价格问题。

174 Do you think the method of payment is OK for you?你们认为结算方式合适吗?

175 We are really glad to see you so constructive in helping settle the problems as regards the signing of the contract.我们很高兴您在解决有关合同的问题上如此具有建设性。

176 Here are the two originals of the contract we prepared.这是我们准备好的两份合同正本。

177 Would you please read the draft contract and make your comments about the terms?请仔细阅读合同草案,
并就合同各条款提出你的看法好吗?]178 When will the contract be ready?合同何时准备好?

179 Please sign a copy of our Sales Contract No.156 enclosedhere in duplicate and return to us for our file.请会签第156号销售合同一式两份中的一份,将它寄回我方存档。

180 The contract will be sent to you by air mail for your signature.合同会航邮给你们签字。

181 Don’t you think it necessary to have a close study of the contract to avoid anything missing?你不觉得应该仔细检查一下合同,以免遗漏什么吗?

182 We have agreed on all terms in the contract. Shall we sign it next week?我们对合同各项条款全无异议,下周签合同如何?

183 We had expected much lower prices.我们希望报价再低一些。

184 They are still lower than the quotations you can get elsewhere.这些报价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低得多。

185 I can show you other quotations that are lower than yours.我可以把比贵公司报价低得多的价目表给你看看。

186 When you compare the prices,you must take everything into consideration.当你在考虑对比价格时,首先必须把一切都要考虑进去。

187 I can assure you the prices we offer you are very favorable.我敢保证我们向你提供的价位是合理的。

188 I don’t think you’ll have any difficulty in pushing sales.我认为你推销时不会有任何困难。

189 But the market prices are changing frequently.但是市场价格随时都在变化。

190 It’s up to you to decide.
这主要取决于你。

191 The demand for our products has kept rising.要求定购我们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192 How long will your offer hold good?一般你们报盘的有效期是多长?


193 We have new methods like compensation trade and joint ventrue.我们有补偿贸易和合资经营。

194 I think a joint venture would be beneficial to both of us .我认为合资经营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195 Please give us your proposal if you’re ready for that.如果你们愿意做合资经营,请提出你的方案。

196 Please go over it and see if everything is in order.请过目一下,看看是否一切妥当。

197 Do you have any comment on this clause.你对这一条款有何看法?

198 Don’t you think we should add a sentence here like this?难道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在这儿加上一句话?

199 If one side fails to observe the contract,the other side is entitled to cancel it.如果一方不履行合同协议,另一方则有权终止合同。

200 The loss for this reason should be charged by the side breaking the contract.造成的损失必须由毁约方承担。
201 We should add a clause regarding arbitration of differences.我们应该附加一条关于仲裁分歧的条款。

202 The contract contains basically all we have agreed upon during our negotiations.这个合同基本上囊括了所有我们在谈判中所达成协议。

203 Anything else you want to bring up for discussion.你还有什么问题要提出来供双方讨论的吗?

204 We agree to insert a clause giving you a ten-day grace period.我们同意给你加上一条10天宽限期的条款。

205 When the grace peroid expires, the contract is annulled.当这个宽限期届满,你仍未执行合同的话,该合同就终止了。

206 I don’t want to imply that every point in this contract is negotiable.不用我说,该合同中的每一条都要严格执行的,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207 I hope no questions about the terms.我看合同的条款没有什么问题了。

208 It is our permanent principle that contracts are honored and commercial integrity is maintained.重合同、守信用是我们的一贯原则。

209 I’m glad our negotiation has come to a successful conclusion.我很高兴这次洽谈圆满成功。

210 I hope this will lead to further business between us.我希望这次交易将使我们之间的贸易得到进一步发展。

211 We’ll sign two originals, each in Chinese and English language.我们将要用中文和英语分别签署两份原件。

212 I am ready to sign the agreement.我已经准备好了签合同。

213 I’m sure you need an original signature, not a faxed copy.我知道你们需要的是原件,不是传真件。

214 So I will receive and sign it overnight.那么,我明天就可以收到并且签上名了。

215 We’ll still be able to meet the deadline.我们还是可以赶上最后期限的。

216 I will keep you posted.
我会与你保持联络。

217 What is your hurry?
什么事让您这么着急呢?

218 I’m sorry to burst in on you like this, but I’m really upset.我很抱歉这样突然地找您,但我真的很心烦。

219 What on earth has happened to trouble you so?到底发生什么事让您如此发愁?220 I’m afraid I have bad news for you.恐怕我有坏消息要告诉您。

Our prices compare most favorably with quotations you can get from other manufacturers. You’ll see that from our price sheet. The prices are subject to our confirmation, naturally.我们的价格比其他制造商开价优惠得多。这一点你可以从我们的价格单看到,所有价格当然要经我方确认后方有效。

We offer you our best prices, at which we have done a lot business with other customers.我们向你们报最优惠价,按此价我们已与其他客户做了大批生意。

Will you please tell us the specifications, quantity and packing you want, so that we can work out the offer ASAP. 请告诉我们贵方对规格、数量及包装的要求,以便我方尽快制定出报价。

This is the pricelist, but it serves as a guide line only. Is there anything you are particularly interested in. 这是价格表,但只供参考。是否有你特别感兴趣的商品?

Do you have specific request for packing? Here are the samples of packing available now, you may have a look. 你们对包装有什么特别要求吗?这是我们目前用的包装样品,你可以看下。

I wonder if you have found that our specifications meet your requirements. I’m sure the prices we submitted are competitive.不知道您认为我们的规格是否符合你的要求?我敢肯定我们的价格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Heavy enquiries witness the quality of our products. 大量询盘证明我们的产品质量过硬。

We regret that the goods you inquire about are not available. 很遗憾,你们所询货物目前无货。

My offer was based on reasonable profit, not on wild speculations.我的报价以合理利润为依据,不是漫天要价。

Moreover, we’ve kept the price close to the costs of production.再说,这已经把价格压到生产费用的边缘了。

Could you tell me which kind of payment terms you’ll choose? 能否告知你们将采用那种付款方式?

Would you accept delivery spread over a period of time? 不知你们能不能接受在一段时间内分批交货?

2005年10月05日

  做一个网站也许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想做出漂亮而且极富个性的网站就不那么容易了。这里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几款用于修饰和改造网页的软件,让你的主页效果更炫一些。

  有声有色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有声有色”是给网页添加Java特效的一款软件,它集合了518个十分精彩的JavaScript网页特效脚本程序,真正做到了与特效源程序相融合(如图1)。

  软件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你可以用“特效搜索”功能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特效,每一个特效制作窗口均为可视化制作界面,所有特效操作只需要轻轻点几下鼠标就可以完成。选择好特效之后,点击“复制”按钮,就可以将Java代码复制下来,然后再插入自己做好的网页里面即可。

图1“有声有色”的界面

  该软件的缺点是没有预览功能,有时会给我们带来不便,而且如果没有注册的话只能试用30次。

  硕思网页魔法菜单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主页上的Java特效是有了,但网页的菜单还是显得很一般。我们不妨使用“硕思网页魔法菜单”,给网页的菜单也加上一些特效。与其他工具有所不同的是,“硕思网页魔法菜单”可以生成多级菜单,其独特的菜单悬浮和任意定位功能更是最大限度地节省了页面空间,多种多样的子菜单弹出效果更可以使网站吸引别人的目光。

  使用“网页魔法菜单”还可以在菜单项中插入生动的动画图片、设置背景图、编辑文字以及定义边框。生成的菜单还会根据浏览器窗口的大小,自动调整弹出菜单的位置。

  网页减肥茶

  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网站做好了,而且加上了特效,但有时网站运行起来非常慢,这大多是由于主页内包含的无用代码太多的缘故。那应该怎么办呢?打开源代码查,将无用的部分去掉?对于初学者来说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没关系,找一个优化软件就可以轻松地让你的网页减肥了!“网页减肥茶”是一款专门用来优化网页代码的软件。

  它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选择好相应的网页,马上就可以对网页直接进行压缩。“网页减肥茶”压缩原理是以牺牲代码的可读性来优化网页的,这一定程度上也给盗取源代码的家伙造成了一定的难度。“网页减肥茶”的网页压缩量根据网页中可压缩的无效代码多少来决定,一般由FrontPage制作的网页压缩率在30%到80%之间。

  Advanced Uninstaller PRO是一款易学好用的卸载软件,而且使用起来相当安全可靠。通过它可以快速卸载软件,让用户的计算机时刻保持在紧凑,明快的工作状态。

  安装了该程序后,用户可以通过两种基本方式来卸载程序。一种是从从列表里选择要卸载的程序并确认,另一种是直接将该程序或其快捷方式图标拖至Advanced Uninstaller PRO的桌面图标。

  Advanced Uninstaller PRO有一个系统的开始菜单管理工具。它能帮助用户实现对Windows自启动程序的控制,并提供给用户完整的程序信息,而这些信息通常在Windows系统里不提示或很难直接提示的。用户拥有是否启动开始菜单中的任一程序的完全决定权,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隐藏它们的踪迹。

  此次新版本还包含了一个功能强大的注册表工具。主要功能是删除不必要键值,整理碎片,及实现最优化。当然注册表备份功能更是不可或缺。用户再也无须担心自己脆弱的注册表了。

  用户还可以利用快速清洁功能来保护自己隐私。可以安全地删除Internet登陆页面的历史记录,网站地址,Cookies,最近打开的文件列表等等。100多种程序使用记录都可以被删除掉,包括大家熟悉的微软的Office,Media Player,ICQ,MSN,以及WinZip,RealPlayer,WinAmp等等。

太平洋电脑网 文/浪子云编译

从法律系到IT专家,从微软到Google,李开复的每一次变化都是从世俗眼光中的温室走到充满险恶的江湖,都曾经引起无数非议。但正是这每一次果断地变化自己的身份,让李开复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IT技术专家,IT职业经理人。

  在李开复看来,在兴趣的指引下做自己喜爱的工作,成为别人永远离不开的依赖,职业人就成就了最为美好的自己。

  榜样档案

  李开复祖籍四川,1961年12月3日出生于台湾。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计算机学士学位。李开复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李开复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非特定人连续语音识别”系统。该系统在1988年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当年最重要的科学发明。李开复于1998年加盟微软公司,并随后创立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现任GOOGLE公司全球副总裁。

  成功在于别人无法离开你

  在李开复看来,自己始终在一个形如精密仪器的群体中起着制动作用,是成功的最大体现。此次跳槽GOOGLE的原因也是如此。在微软这样一个庞大而成熟的企业中,虽然在大的平台中自己的能力在不断增强,但个人的能量相对于日益扩展的微软而言越来越弱化。

  李开复表示,很多人以自己能够管理多大的团队为衡量自己事业成功的标准,但是,如果领导一个拥有1000人的成熟的团队,自己的能量可有可无,其实远不如在一个只有50人的团队中做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每个人在选择工作时,不要问新单位的名气和规模如何,在新单位里能够担任什么职位,而要考虑因为有“我”,新单位会有什么不同。

  成功在于果断选择

  李开复看来,成功者需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挑战,而最大的挑战莫过于选择。过去,他在一家公司工作时,曾主管一个技术团队,当时,这个团队面临解散,在选择是维持面子的自我蒙蔽还是可能面对嘲讽的正确道路时,最终他还是下决心解散了它,新组建的团队也很好地完成了研发工作。结果,公司领导并没有因此而责怪他,反而认为他勇于承认错误并勇于改正的做法非常值得赞赏。

  而到了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从微软跳槽到GOOGLE事件就是一次为实现个人价值的选择。在李开复眼中,当微软成为国际IT届的翘楚后,尽管它不比其他的跨国巨头官僚化,但平等、自由表达自己思想的气氛随着企业越来越庞杂已经不如以往。

  为了能够快乐自然地表达自己,去一个更为扁平化的规模小一点的公司,也许光环会缩小,但在公司中通过快乐沟通带来的职业快乐和个人价值的发挥更能够帮助自己成长。

  一生准则

  根据兴趣选择发展道路

  李开复当年读大学选专业曾经走过“世俗”的道路,选择攻读法律专业,可是一年多以后他才发现自己对法律没有兴趣,但对于计算机即使每天疯狂地编程也乐此不疲。

  在老师的鼓励和自己审慎分析自己未来的成长目标后,李开复在大二决定转入哥伦比亚大学默默无名的计算机系。现在回想起来,李开复感慨:“若不是那天的决定,今天我就不会拥有计算机领域的成就,很可能只是在美国某个小镇上做一个既不成功又不快乐的律师。”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条发展道路,也许前景暂时不算明朗,但在兴趣推动下的努力最终会帮助自己守得云开见月明。

  访谈

  在自醒和自信的平衡之间达到自觉

  记者:在你给大学生的几封信中,你常强调情商,你认为职场最重要的情商体现在哪里?

  李:我认为从情商而言,职场成功的关键在于要在自醒和自信的平衡之间达到自觉。所谓自觉,就是应当对自己的素质、潜能、特长、缺陷、经验等各种基本能力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自己在社会工作生活中可能扮演的角色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心理学上把这种有自知之明的能力称为“自觉”,这通常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并正确评估自己的资质、能力与局限,相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等几个方面。过于自信是自负,过于自醒又在工作中畏首畏尾、踟蹰不前,没有承担责任和肩负重担的勇气,也没有主动请缨的积极性。在公司,大家在技术上互帮互学,在工作中互相鼓励就好,为自己自然营造出了一种坦诚、开放的工作氛围。

  记者:你曾经说过要积极主动地为自己创造机遇,机遇很难遇到,更不用说主动创造。以你跳槽为例,你是怎么为自己创造机遇的?

  李:决定来GOOGLE之前当然是要经过周密的准备。首先是发现自己希望在中国发展,然后动用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多留意有些什么机遇,当时机成熟时,选择新岗位。我觉得这个过程从网络等多渠道获取信息非常重要。我个人认为创造机遇的过程中不能等待百分之百的条件成熟,只要有40%到70%的把握就可以尝试。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而且如果等到条件完全成熟,也许别人捷足先登。没有完全成熟的条件也可以自己在摸索中创造。

2005年09月29日

1、指针

Java语言让编程者无法找到指针来直接访问内存无指针,并且增添了自动的内存管理功能,从而有效地防止了C/C++语言中指针操作失误,比如指针所造成的系统崩溃。但也不是说Java没有指针,虚拟机内部还是使用了指针,只是外人不得使用而已。这有利于Java程序的安全。

2、多重继承

C++支持多重继承,这是C++的一个特征,它允许多父类派生一个类。尽管多重继承功能很强,但使用复杂,而且会引起许多麻烦,编译程序实现它也很不容易。Java不支持多重继承,但允许一个类继承多个接口(extends+implement),实现了C++多重继承的功能,又避免了C++中的多重继承实现方式带来的诸多不便。

3、数据类型及类

Java是完全面向对象的语言,所有函数和变量部必须是类的一部分。除了基本数据类型之外,其余的都作为类对象,包括数组。对象将数据和方法结合起来,把它们封装在类中,这样每个对象都可实现自己的特点和行为。而C++允许将函数和变量定义为全局的。此外,Java中取消了C/C++中的结构和联合,消除了不必要的麻烦。

4、自动内存管理

Java程序中所有的对象都是用new操作符建立在内存堆栈上,这个操作符类似于C++的new操作符。下面的语句由一个建立了一个类Read的对象,然后调用该对象的work方法:

Read r=new Read();
r.work();

语句Read r=new Read();在堆栈结构上建立了一个Read的实例。Java自动进行无用内存回收操作,不需要程序员进行删除。而C十十中必须由程序贝释放内存资源,增加了程序设计者的负担。Java中当一个对象不被再用到时,无用内存回收器将给它加上标签以示删除。Java里无用内存回收程序是以线程方式在后台运行的,利用空闲时间工作。

5、操作符重载

Java不支持操作符重载。操作符重载被认为是C十十的突出特征,在Java中虽然类大体上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但操作符重载的方便性仍然丢失了不少。Java语言不支持操作符重载是为了保持Java语言尽可能简单。

6、预处理功能

Java不支持预处理功能。C/C十十在编译过程中都有一个预编泽阶段,即众所周知的预处理器。预处理器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方便,但增加丁编译的复杂性。Java虚拟机没有预处理器,但它提供的引入语句(import)与C十十预处理器的功能类似。

7、Java不支持缺省函数参数,而C十十支持

在C中,代码组织在函数中,函数可以访问程序的全局变量。C十十增加了类,提供了类算法,该算法是与类相连的函数,C十十类方法与Java类方法十分相似,然而,由于C十十仍然支持C,所以不能阻止C十十开发人员使用函数,结果函数和方法混合使用使得程序比较混乱。

Java没有函数,作为一个比C十十更纯的面向对象的语言,Java强迫开发人员把所有例行程序包括在类中,事实上,用方法实现例行程序可激励开发人员更好地组织编码。

8、字符串

C和C十十不支持字符串变量,在C和C十十程序中使用Null终止符代表字符串的结束,在Java中字符串是用类对象(strinR和stringBuffer)来实现的,这些类对象是Java语言的核心,用类对象实现字符串有以下几个优点:

(1)在整个系统中建立字符串和访问字符串元素的方法是一致的;

(2)J3阳字符串类是作为Java语言的一部分定义的,而不是作为外加的延伸部分;

(3)Java字符串执行运行时检空,可帮助排除一些运行时发生的错误;

(4)可对字符串用“十”进行连接操作。

9、goto语句

“可怕”的goto语句是c和c++的“遗物”,它是该语言技术上的合法部分,引用goto语句引起了程序结构的混乱,不易理解,goto语句子要用于无条件转移子程序和多结构分支技术。鉴于以广理由,Java不提供goto语句,它虽然指定goto作为关键字,但不支持它的使用,使程序简洁易读。

l0、类型转换

在C和C十十中有时出现数据类型的隐含转换,这就涉及了自动强制类型转换问题。例如,在C十十中可将一浮点值赋予整型变量,并去掉其尾数。Java不支持C十十中的自动强制类型转换,如果需要,必须由程序显式进行强制类型转换。

11、异常

Java中的异常机制用于捕获例外事件,增强系统容错能力


try{
//可能产生例外的代码
}catch(exceptionType name)
{
//处理
}

  有时候一些繁琐的重复性工作真的让人很头疼。一步一步做下来,花费了很多时间,又偏偏会因为偶尔一次的操作失误导致彻底报废。如果有个机器人秘书,帮助把那些工作完成,那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更重要的工作了!

  我从网上找到一款这样的软件,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种重复简单工作的困扰。

  这款软件叫做Auto Macro Recorder。

  它能自动记录屏幕动作,包括鼠标、键盘。在环境变量没有发生改变的状况下,它完全能够无人工作。与其他类似软件不同的是,它不会把屏幕动作保存为电影,它只记录屏幕的动作,并且重放。这也就表示,它所占的系统资源很少,一点都不浪费空间。只要第一次工作的时候将屏幕动作包括鼠标的移动键盘的录入通过Auto Recorder录制下来,剩下的工作就可以交给它来完成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着款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

  虽然是英文版,但是操作依旧非常简单。程序运行后,在任务栏中会出现一个“十”字形标记,代表着程序正在运行。在“十”字图标上点击右键,

  Record录制,Stop停止,Replay重放,Option参数调整,Quit退出。一般使用时并不需要调整参数。使用时只需要用到F10录制,F9重放,F11停止。

  当我们要开始录制的时候,按下F10,这时会看到提示框。

  给录制文档取一个名称比如:note.txt,然后点击“Record”开始录制。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证录制时的环境变量在重复工作的时候不会发生变化。不然这个程序是会“卡壳”的哦。

  比如,按下F10开始录制,取名为:notebook.txt在桌面上双击记事本的快捷方式,然后在无标题记事本中重复录入三次“auto recorder”。按下F11停止录制。

  按下F9重放动作,选取刚才的文件名称:notebook.txt可以看到在无人操作的状况下,Auto Recorder通过重放动作,正确打开了记事本并且输入三次“auto recorder”。

  但是,当屏幕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比如把记事本的图标移到另一个位置,此时,重放动作Auto Recorder仍然会按照录制动作时的屏幕环境移动鼠标到原先的位置去双击根本不存在的“记事本”图标,程序会卡壳。

  虽然要确保环境变量不变化,不过这款软件仍然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用以帮助进行简单重复工作的一个好帮手。

  【搜狐IT左右间】9月26日,汪延辞去新浪总裁职务,由新浪CFO曹国伟接任;9月27日,新浪在香港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股东大会,三名侯选董事顺利通过了包括盛大在内的股东的表决。 但是大会的另一项旨在为高层谋取利益的关于期权与福利改革的议程却出师不利,该项议程表决时,在盛大弃权的情况下,以400万股反对VS 300万股赞成而被否决。在本月初,笔者曾写过一篇《盛大PK新浪——响起四面楚歌》的文章。值此新浪股东大会召开形势错综复杂之际,再写关于盛大与新浪博弈的文章,风险极大,因为一切猜测与预言都可能在一时三刻之间灰飞烟灭。然而,作为一名网络评论员,原本就是从事被人忽悠同时也忽悠别人的娱乐活儿。鉴于此,让我们来看看盛大PK新浪之续集,看到底谁在忽悠谁?

  高层变动:夜幕下的交易?

  在新浪股东大会召开前夜,也就是9月26日晚9时38分,新浪公司突然宣布:汪延除去总裁一职,具有投资方背景的曹国伟升任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原联合首席运营官林欣禾担任惟一首席运营官。在本就敏感的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发生高层变动,令人费解;而且变动又发生在晚间,更显得诡异。

  据新浪公布的前10大持股机构和10大持股基金可以看到,新浪的4大股东分别是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Axa、Morgan Stanley和AXA Prmier Vip Aggressive Equity Portfolio四家,共持有18%的股份。而新浪的四大机构投资股东又同时拥有盛大的股份。据此,笔者和其他业界人士一直以为新浪的投资方应该是支持盛大入主新浪,最起码是不会玩命抵抗的。但通过调查,笔者了解到这种想法只是局外人的一厢情愿,因为新浪的几大股东都不是做短期投资的,而是运作长线战略投资。

  因此,在盛大入主的情况下,如果套现确实可以获利,不套现的话就存在较大的风险,毕竟靠网游起家的陈天桥和盛大,其成功具有偶然性,而以其经验是否能够运作好新浪,这是机构投资股东所难以预料的。其实,投资方原本是比较看好汪延的,毕竟汪延是国内互联网界的惟一职业经理人。但是,正如之前媒体披露的,汪延事实上是赞成盛大并购新浪的。这样,投资方和汪延之间就产生了战略上的分歧和事实上的隔阂。由于担心汪延临阵反戈,与盛大合谋董事席位,那样的话,投资方将会处于极为被动的地位。因此,投资方与其他新浪高层联手排挤汪延,便成了坊间主流的言论。

  夜幕虽黑,但正是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就让我们用黑色的眼睛去寻找光明,以照亮交易背后可能存在的隐情。


  董事延续:胜负已分?

  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三名董事候选人陈丕宏、陈立武以及张懿宸安然过关,这为原本就不看好盛大入主新浪的人士提供了佐证,在他们看来,三名董事都不是来自盛大,新浪与盛大的终极PK无疑已真相大白。 事实是否如此?

  显然,情况决不会如此简单。试想一下,如果盛大如此轻易地就缴械投降了,那么盛大收购新浪股票的意图就非常值得怀疑了。而如果盛大真的想控制新浪的话,又怎么会投赞成票呢?就连涉及个别人利益的股票期权,盛大都不惜开罪新浪高层,那么在董事选举上,盛大就没有如此简单放弃的理由。况且,根据已有资料,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小股东并不多,盛大一家持有的股权,基本上就可以和其他所有股东抗衡了,在这种情况下盛大投赞成票,只不过表明陈天桥和盛大并不急于控制新浪,在他们眼里,现在控制新浪还不是最佳时机。

  前段时间,陈天桥和盛大在推广“盛大盒子”——互动娱乐帝国时受到挫折,当前正致力于做地方渠道开拓和政府公关项目。在渠道拓展方面,盛大开始力推由私服运行其游戏的非主流渠道;而在政府公关项目上,盛大开发了由新闻出版总署和共青团中央组织实施的爱国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中华英雄谱》。可以说目前陈天桥和盛大实际上没有精力来整合新浪,在廊清其“互动娱乐帝国”的架构之前,陈天桥和盛大可能也不想太早陷入新浪的整合泥潭。

  因此说,虽然董事会维持原状,但并不表示盛大与新浪已分出胜负。


  弃权之间:剑指何方?

  在27日上午举行的新浪股东大会上,盛大就新浪方面关于期权与福利改革的议案投了弃权票,该议案最终以“400万股反对 对 300万股赞成”而被否决。该项议案的主要内容是要对新浪1999年拟定的股票计划进行修订,根据修改计划,董事会特权买卖的股票数量将从75万股增加到112.5万普通股。

  在股东大会上,盛大方面的全权代表CFO李曙君向新浪高层求证,希望明了议案的最终收益方,即期权是给予高管的,还是给予新浪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据悉盛大方面在会上明确表示,新浪的执行层与中高层管理人员才是新浪最宝贵的财富,希望本次改革计划能赋予这些管理人员更多的利益,而不是继续维护高层少数几个人的利益。据说新浪没有明确回复,但潜台词是给予几位高管的。

  对盛大的这一表决和表态,各方看法各异。新浪方面采取了回避的态度;盛大则现身说法,表示要维护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权益。而业界人士也纷纷发表了看法。著名互联网专家S2005/lvwg.shtml’>吕伟钢表示:新浪的股权计划实行时间很长了,上涨是合理的。盛大之所以投弃权票,很大的可能是想证明一下自己这个新浪大股东的存在。著名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表示:一、盛大此举是为了保证整个新浪股东的利益而不是少数几个人的利益,相信盛大这样做也是从大多数股东的利益出发的。二、盛大这样做也是在向新浪的董事会示威,表明自己的存在。从数量上说,盛大不会在乎这区区几十万股,但盛大如此做是在提醒新浪的管理层,盛大还是新浪的大股东,在某些事情上,盛大对新浪还是起着决策性作用的。而博客网总裁方兴东表示:盛大的这个举动看起来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不过这也暴露了盛大与新浪管理层之间的矛盾,至少说明他们之间沟通不力。

  在笔者看来,新浪采取回避态度,给人以极其不自信的感觉;盛大的现身说法,更多的是出于做秀而不是主动出击;而业界人士的看法颇有道理,却有难尽其实。作为新浪的第一大股东,盛大的终极目标肯定是要控制新浪,即使目前出于自身的原因和新浪的抵制难以实现,但显然盛大也不想因为投反对票与新浪高层彻底决裂。以盛大的股权,如果它投反对票的话,任何议案都只能打个水漂,不可能获得通过。但如果真这样做的话,盛大与新浪高层之间的关系将无法维护,那么在盛大进驻新浪以后,如何维持新浪运转?又如何整合双方的资源呢?

  因此,盛大选择弃权是理性的。这样一来,一方面没有完全得罪新浪高层,为以后的合作留下了回旋余地;另一方面通过表态,既表明了立场,又维护了大股东的尊严,还笼络了新浪中高层管理人员,一石三鸟,何乐而不为呢?

  香港论剑:谁忽悠谁?

  截止本文完稿,香港方面还没有什么最新消息传出。仅就目前情况来看,实在难以判断新浪、盛大谁胜谁负。新浪方面,提出两个议案,董事换届选举,轻松通过。盛大也投了赞成票,所以难说胜负。但是,盛大毕竟没有进入董事会,所以说盛大在第一招上稍逊新浪。第二个议案,没有通过,盛大也不赞成,但毕竟只涉及到一小部分人的利益,无关大局。在这一招上,盛大又稍胜一筹。这样看来,盛大与新浪只能是战成了平手。

2005年09月22日

《孙子兵法》开宗明义地告诉我们:“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所谓兵,一般解释为战争,若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兵战之于国家恰如产品之于企业,同样关乎兴衰成败,而其定位又是先决条件,它直接关系着能否被市场接纳,能否被消费者认可并喜爱。博德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调研,最终决定做生产“世界一流瓷片”的高端品牌,将产品定位于世界一流,是气魄是自信,更是走差异化道路、抢占市场先机。
上兵伐谋
“谋”是事关全局的重要战略问题,故《孙子兵法》强调“上兵伐谋”,而“伐谋”的本质就是攻心战。
在生产过剩、企业竞争升级的今天,市场竞争目标的核心就是找准顾客的心理需要,投其所好。经过周密调研,博德发现目前国内生产高档瓷片品牌不多,且主要是集中在华东地区的台资品牌,佛山地区则几乎空白,而能与意大利、西班牙等陶瓷强国的强势瓷片品牌并驾齐驱的更是寥寥无几。如何让消费者买到款式国际化、品味高雅时尚,价格却国产化的称心瓷片,是难点,也是产品将来最大的卖点。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博德根据市场需求走差异化道路,将产品定位于高端——要做就做世界一流的瓷片。充分运用产品的差异性与顾客需要相吻合的原则,赢得顾客的认同与喜爱,这是博德“伐谋”的成功运用。
先胜而后求战
所谓先胜,就是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为创世界品牌,生产世界一流瓷片,博德在原料、设备、技术、设计、人力等方面都做足了准备功夫。主要原料全部采用进口,并不惜重金引进意大利先进设备、技术,在设计方面除专门聘请优秀产品设计师外,还与西班牙的专业设计公司合作,以保持与国际水平同步,而瓷片的“防弹衣”——釉料,更是指定由西班牙最大、最好的釉料公司提供。如此不计成本,只为用一流的原料、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计、一流的人才打造中国一流的瓷片品牌。
击虚
“击虚”思想贯穿《孙子兵法》始终,“击虚”在战争中就是进攻敌方空虚、懈怠、薄弱的地方,在这里则指完善产品不足之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击虚就意味着获得了竞争优势。
由于吸水率高,瓷片的防污性能较差,完全依靠表面的一层釉来抵御污垢,但大部分瓷片为节省成本,釉层稀薄,因而一般瓷片在使用过程存在渗污、色差,甚至釉面龟裂、坯体“拱背”变形等缺陷。为改变这种缺陷,保障产品质量,博德采取针对性措施,逐个击虚!第一,斥资兴建了目前世界最长的瓷片窑炉。这种炉窑虽降低了单位产量,但由于烧成时间延长,瓷片吸水率大大降低,增强了瓷片的瓷质化程度,使龟裂及拱背现象不复发生,其抗污性能、外在观感也得以很大提升。第二,增加施釉层的厚度。据了解,目前广东企业的瓷片施釉层厚度只有0.3-0.5mm,而博德精工内墙砖的却在1.0mm以上,施釉层的增厚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防污能力,而且形成了纯平的镜面效果,使产品纹理自然流畅,层次更为丰富,视觉效果更加完美,并有效避免了橘皮、水波纹、针孔等缺陷的产生。